誰製造「居住不正義」?他揭「這群人」惡行:輪不到民進黨
黃澎孝於《全國第一勇》點出,居住正義「最根本的問題出在國民黨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許宸睿報導

民進黨今(18)日召開記者會,抨擊前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高喊的居住正義,實際上卻是「柯文哲、侯友宜帶頭助漲雙北房價與租金壓力,而且跟建商財團站在一起」。針對相關議題,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上民視政論節目《全國第一勇》時,點出居住正義「最根本的問題出在國民黨」,並直言「問題要共同解決,而不是用階級鬥爭的方式」!

更多新聞: 透露想二度訪美 柯文哲:這次以總統參選人身分

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批侯友宜、柯文哲的「居住不正義」,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指出:「對照蔡英文負責任地推動居住正義相關政策,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,新北市竟是6都唯一沒有實行囤房稅的直轄市。」台北市議員陳賢蔚也說:「盤點柯文哲一直說的社會住宅,8年任期只蓋12559件,達成率只有25.12%,嚴重跳票」;另外,黃澎孝也於《全國第一勇》指出居住正義的根本問題:「中華民國在台灣70多年,為何會產生居住正義的問題,就是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,隨著經濟發展與國民黨的權力結構,以前國民黨地方型的政治人物哪1個不是炒地皮?」他強調:「就是這些炒地皮的,有錢以後進入國民黨體系,或影響國民黨參選人」!

誰製造「居住正義」問題?他揭「這群人」惡行:輪不到民進黨
民進黨開記者會轟柯文哲、侯友宜的「居住不正義」,圖左至右依序為陳賢蔚、簡舒培、李坤城、卓冠廷。(圖/民視新聞)

黃澎孝續指:「今天台灣是永續的政權,換言之,任何黨派執政都要永續下去,不能說把時間切割,說居住正義是民進黨造成的,拜託一下,怎麼算都算不到民進黨,還早勒!」他認為「國民黨執政5、60年,這事情冤有頭債有主,問題是共同面對、共同處理,因為居住正義不光只是台灣有,可以說所有的國家,包括中國大陸還更嚴重,這問題要共同面對,而不是用階級鬥爭的方式,一把打在你頭上。」

最後,黃澎孝更批柯文哲:「真的是誠誠實實說假話,實實在在做虛功。」主持人徐國勇聽完直言:「澎孝大哥真厲害,一下就道出真諦」!

誰製造「居住正義」問題?他揭「這群人」惡行:輪不到民進黨
黃澎孝(左圖)直言「問題要共同解決,而不是用階級鬥爭的方式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稱「國民黨候選人來拜託」 他舉藍「慘烈合作史」:浪費資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