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指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未果 總統府、賴辦駁斥:不實訊息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時報今天(7月19日)報導,「傳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美未點頭」,還提到賴陣營派出趙怡翔、林飛帆赴美溝通但並不順利,不只賴辦駁斥,痛批是假訊息帶風向,總統府也對外澄清,這是內容離譜的不實訊息,外交部聲明則質疑,近期特定媒體企圖散布類似「疑美論」,分化台美關係,如果不是對外交事務全然無知,就是故意造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加州信賴後援會成立 卓榮泰授旗:賴當選絕不讓大家失望
媒體指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未果 總統府、賴辦駁斥:不實訊息

中國時報斗大標題,寫著「傳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美未點頭」,內容提到,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巴拉圭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並"過境美國",賴陣營派出有駐美經驗的趙怡翔,及今年4月赴華府智庫研究、訪問的林飛帆為先遣部隊赴美溝通,爭取賴清德過境華府,但並不順利,這樣的說法,馬上被總統府嚴正駁斥。

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,「這是一則未經查證,並且內容離譜的不實訊息,所謂副總統請競總人員前往爭取等,顯然對外交事務是相當陌生,甚至是刻意誤導,呼籲該媒體應該要立即更正。」

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說,「競選總部在4月份,並沒有所謂趙怡翔林飛帆的溝通行程,這樣的內容明顯與事實不符,不同的政黨對內可以競爭,對外我們應該都要團結一致,這樣的操作應該適可而止。」

就怕錯假消息,影響我國外交互信基礎,總統府澄清,沒有爭取這事賴辦也說,與事實不符,造謠假訊帶風向,外交部更砲轟,特定媒體企圖透過散布類似這樣的「疑美論」,分化台美關係頻率也不斷增加,如果不是對外交事務全然無知,就是故意造謠。媒體指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未果 總統府、賴辦駁斥:不實訊息立委(民)趙天麟說,「之前的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,也是到接近的時候,才公佈比較完整的行程,並沒有任何不尋常之處,我們認為相關的媒體,不需要去配合中國的立場,來進行泛政治化的操作,我相信相關的行程安排,一定會符合過去的慣例,非常的正常也不需要大家過於煩惱。」

民代呼籲特定媒體不要刻意操作,總統府也要求更正錯誤報導,但至傍晚前,中國時報尚未做出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安倍昭惠晚宴音樂會今登場 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