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8月將過境美國 AIT處長:是慣例!中國勿藉此挑釁

民視新聞/畢翔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

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(7月19日)召開記者會,對於總統大選強調美國不會選邊站,但會希望候選人都能夠了解美國的立場。另外,針對賴清德8月中旬要過境美國,孫曉雅也喊話,不希望中國藉此挑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加州信賴後援會成立 卓榮泰授旗:賴當選絕不讓大家失望

AIT處長孫曉雅說,「哇我們今天太多媒體了吧。」

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,上任後,第三次召開記者會,面對外界最關心的台灣總統大選,她代表美方表態,不會選邊站。

AIT處長孫曉雅說,「美國不會參與任何選舉活動,我們反對任何外來勢力的干擾,(侯友宜說要恢復役期到4個月),我們不會批評他們,或說你們應該這樣或那樣,但是我們正在嘗試,確保候選人了解我們的立場,我們政策的定位,我們會解釋。」賴清德8月將過境美國 AIT處長:是慣例!中國勿藉此挑釁被問到國民黨侯友宜一度提出要縮短兵役,孫曉雅回答相當保守,不過還是希望候選人,能夠了解,美國的立場。談到副總統賴清德,8月將要出訪巴拉圭,並過境美國。AIT喊話中國,不要輕舉妄動。

AIT處長孫曉雅說,「這將是副總統賴清德的第二次訪美,對中國來說絕對不構成理由,作為藉口,做出任何挑釁的行為,我們希望他們不會。」賴清德8月將過境美國 AIT處長:是慣例!中國勿藉此挑釁強調台灣官員出訪過境美國,行之有年。對於AIT在內湖的建物,規劃擴建,卻遭到附近居民反彈,孫曉雅也有話有說。

AIT處長孫曉雅說,「我們也想要成為好鄰居,三分之一的AIT的美國官員,住在內湖地區,我們也是這個社區的一部分。」

採用溫情攻勢,希望可以繼續跟居民與台灣,都當好朋友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安倍昭惠晚宴音樂會今登場 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