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府查性騷綠藍有別? 蔣萬安親上火線說話了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遭爆與男記者握手時摳了對方的手心數秒,被控性騷;另,藍委傅崐萁也被資深媒體人董成瑜控訴,曾對她抱頭親吻。國民黨17日公布調查結果,稱上述兩案皆查無實據,因此函請台北市勞動局處理,但勞動局卻稱還沒收到資料。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19)日出席活動時也回應了。

更多新聞: 啟用3年外型卻像30年挨轟「營造古蹟風」 北流解釋這原因釀禍

蔣萬安今日上午9時20分前往大安區行政中心,出席「市長與里長有約」會議,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國民黨到底有沒有已經發函給市府,請勞動局來處理性騷相關的問題?

蔣萬安鬆口,他有特別問勞動局,但目前是還沒有收到正式的公文資料。不過,蔣再次重申,北市府對性騷擾絕對零容忍,絕不允許、縱容及姑息,這是他們一貫的立場,所以勞動局一旦收到公文資料,就會依照相關法令規定,召開委員會進行評議及後續處理,所以過程就是依法來處理,有任何的結果也都會對外清楚說明。

記者追問,勞動局會主動去處理這件事情嗎?因為上次在民進黨發生事情的時候,勞動局的腳步是非常的快,是馬上處理,這樣會讓人家覺得說是不是有綠藍之分?

蔣萬安回應,「不會,這個一樣,我們的立場就是性騷擾絕不容忍、姑息,也不會縱容,這是不分黨派、職業、年齡層都會發生,所以秉持這樣的態度,勞動局一直以來處理也都是如此,只要收到公文,該怎麼做,我們就會怎麼做,就召開委員會來評議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
更多新聞: 北市睽違8年發重陽敬老金 開放領現金 蔣:不會舉債發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