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推嬰兒車走斑馬線汽車讓行 她突「抽手機高舉」惹議
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,在走斑馬線過馬路時,一旁右轉汽車雖已放慢速度準備停讓,但被女子發現他未完全停駛,並迅速抽出手機對著汽車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為了洗刷我國「行人地獄」惡名,交通部於今年6月底通過交通新制,提高斑馬線不停讓行人罰鍰。近期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,在走斑馬線過馬路時,一旁右轉汽車雖已放慢速度準備停讓,但被女子發現他未完全停駛,並迅速抽出手機,高舉並對著汽車,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車出搜出安毒吸食器 台中發生攔車尋仇案 嫌犯欲逃衝撞警車被逮


女推嬰兒車走斑馬線汽車讓行 她突「抽手機高舉」惹議
一名駕駛行經台北市大同區,準備從延平北路右轉至長安西路時,注意到斑馬線上有行人,放慢速度要停讓行人先行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一名駕駛日前行經台北市大同區,準備從延平北路右轉至長安西路時,注意到斑馬線上有行人,放慢速度準備停讓行人先行,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,在走斑馬線期間發現駕駛尚未完全停止,突然從口袋中抽出手機,並對著汽車,汽車也隨即停讓,但女子彷彿要對著車輛錄影的舉動,令人看了相當疑惑。

女推嬰兒車走斑馬線汽車讓行 她突「抽手機高舉」惹議
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,在走斑馬線期間發現駕駛尚未完全停止,突然從口袋中抽出手機,並對著汽車,令人看了相當疑惑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女子行徑全程被後方駕駛拍下,駕駛將畫面po上臉書爆廢公社二館後,引發網友們熱議,紛紛留言,「已經讓她了~是在拍啥」、「車子也沒有加速或不讓吧」、「何必這樣對汽車駕駛呢?這樣看起來很挑釁欸」、「真的要說,她也是從待轉區違規走過去斑馬線的啦」、「一個好好的法規,被弄成這樣」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剉冰店驗出沙門氏桿菌「累積44人」送醫 市府:當時均有嚴格把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