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水深火熱 鳳凰城連20天飆43度高溫 肯塔基暴雨成災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美國目前仍陷在水深火熱,亞歷桑納州鳳凰城,連續20天飆破43度高溫。中部肯塔基州則降下暴雨引發淹水,東部的北卡羅來納州還被龍捲風襲擊,製藥大廠輝瑞在當地的廠房也毀於一旦。

更多新聞: 柯、侯拋重啟服貿惹議 他痛批「頭殼壞掉」:幫中國對自己不利

巨大龍捲風慢慢逼近,景象超驚人。

北卡羅來納州週三慘遭席捲,製藥大廠輝瑞在當地的廠房被開腸剖肚,屋頂全都掀翻,民眾身家財產,損失慘重。

龍捲風受災戶說,「那邊是我姊姊的家,完全毀了,那邊是我阿姨家,幾乎也沒了。」

而在肯塔基州則發生大淹水。

美國水深火熱 鳳凰城連20天飆43度高溫 肯塔基暴雨成災

受災民眾說,「那是我的卡車。」

馬路變成河流,再一路淹進民眾家裡,木地板整個泡湯,一條一條軟趴趴。

水災受災戶表示,「室內水位大概到我膝蓋,室外的話就到我胸口了。」

山區水勢更湍急,大卡車也抵擋不住,整台側翻在路邊。

肯塔基居民說,「從來沒看過水災這麼嚴重,也沒見過車輛打滑衝出路面,但水流真的非常快,而且這次水量也多很多。」

美國水深火熱 鳳凰城連20天飆43度高溫 肯塔基暴雨成災

同時,亞歷桑納州鳳凰城高溫再破紀錄,連續20天飆破43度。

鳳凰城義消表示,「我救了一名被柏油路燙傷的女士,如果氣溫是120度(攝氏49度),柏油就是175度(攝氏79度)。」

鳳凰城街友說,「就像在廚房裡過感恩節,而且烤箱和爐子都開著。」

德州艾爾帕索則是連續30天將近38度,同樣氣溫,佛州持續了40天,邁阿密戴德縣熱到下令,當氣溫超過32度,必須為戶外工作者提供遮蔽物和飲用水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人看傻眼!25歲台女進無人店「偷889元餃子」遭捕 網怒轟:丟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