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失業率創新高薪資降低 露營車為家「新興遊牧民族」興起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這幾年失業率高,薪資逐年降低。年輕人幾乎租不起,也買不起房子。現在出現一批以車為家的新興遊牧民族。他們住在改造的露營車上,每個月可以省超過一半的房租。

更多新聞: BLACKPINK演唱會捲南海議題 她指:每位越南人心裡都不舒服

中國經濟萎靡,青年失業率屢創新高之下,年輕人想在大城市生活難上加難。越來越多人放棄買房租屋的念頭,直接以車為家。

車居族說,「其實我之前的話房租,大概是2千(人民幣)左右,然後加上水電可能2千5(人民幣),然後我現在的話,基本上我的房租就是6百元(人民幣)。」

中國失業率創新高薪資降低 露營車為家「新興遊牧民族」興起
住在露營車上不僅能省錢,也可以省去通勤時間。從辦公桌到餐桌,差不多只要2分鐘而已。出差或者到其他城市工作,也不必煩惱搬家,找房子的問題。

車居族說,「這並不會讓我有什麼買房焦慮,或者譬如說我可能要在這個城市,扎根的那種感覺,隔兩年可能又會換一座城市。」

中國失業率創新高薪資降低 露營車為家「新興遊牧民族」興起
以深圳的老屋來說,每坪售價折合台幣約21萬左右,是當地平均月收入的9倍以上,一般人根本負擔不起。有業者看準這一點,改造露營車,賣給有居住需求的人。

車居族說,「自從改了這個露營車之後,它真的就像一個家一樣,它是真正地在深圳屬於我們的就是那個感覺。」

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。車子裡客廳,廚房,臥室及浴室應有盡有,可以滿足單身漢或小倆口的基本生活。露營車不僅給了這些人有房子住的踏實感,也讓他們開啟了新的遊牧人生。

更多新聞: 蘑菇界「巨人族」!中國挖到重3.2公斤巨菇 大媽抱起整個人快被擋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