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買盤往量縮觀望「守住萬七」!分析師曝「可這樣佈局」
針對台股今日表現,專家曝光未來投資操作建議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由於銀行股財報優於預期,美股昨(19)日續創波段高點,道瓊終場上揚109點,標普500漲幅0.24%,那斯達克收紅4.38點,僅費半下跌1.06%;對此,今 (20)日台股表現早盤一度上攻17214點,上漲98點,午盤漲勢開始收斂。最終,台股今日收盤落在17164.89點,漲幅0.28%,交易量3150.76億元。針對今日股市表現,分析師周宛瑩指出,近日整體交易量明顯增加,代表市場多頭氣氛仍然存在,加上出外資心態未大舉翻空,建議投資人可提前佈局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早盤漲逾30點 靜待台積電法說會

周宛瑩表示,在等待台積電法說會釋出的產業動向前,買盤先向量縮觀望,今日最低一度觸及17098點,但是仍守住萬七及月線關卡;雖然台股在短線技術面出現背離,但近日整體交易量明顯增加,代表市場多頭氣氛仍然存在,周宛瑩研判震盪過後。可再發起向上攻勢。

台股看民視/買盤往量縮觀望「守住萬七」!分析師曝「可這樣佈局」
針對今日台股表現,周宛瑩點出包括造紙、觀光餐飲勁揚3%以上,航運、玻璃陶瓷與電腦週邊也有2%上下漲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股今日盤面上三大類股普遍上揚,周宛瑩點出包括造紙、觀光餐飲勁揚3%以上,航運、玻璃陶瓷與電腦週邊也有2%上下漲幅,是盤面上的強勢類股。此外造紙類股表現亮眼,台灣碳權交易所將在8月7日成立,領頭羊華紙早盤開高後堆積完成填息,永豐餘走勢也很強勁,觀光餐飲類股寒舍最為強勢,夏都、雲品、鳳凰皆上漲逾6%。

台股看民視/買盤往量縮觀望「守住萬七」!分析師曝「可這樣佈局」
周宛瑩點出,過去歷史經驗顯示,以往美國聯準會在結束升息循環後,美股往往都會大漲。(圖/民視新聞)

此外,還有一週就要召開FOMC會議,周宛瑩認為升息一碼的機率幾乎是底定,且過去歷史經驗顯示,以往美國聯準會在結束升息循環後,美股往往都會大漲;短線台股暫時出現技術面修正,台股具有AI題材的族群,也有適當回檔之際。周宛瑩認為,在台積電法說會召開之後,低基期電子族群可能重新擁有上漲空間。

台股看民視/買盤往量縮觀望「守住萬七」!分析師曝「可這樣佈局」
周宛瑩指出外資心態未大舉翻空,推斷高檔區間震盪的機會比較大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另外,周宛瑩指出外資心態未大舉翻空,推斷高檔區間震盪的機會比較大,再過一個月台股季報會全數出爐,績優股屆時有機會躍升為市場焦點,可以把握機會提前布局。電子股方面,AI、高效能運算長線趨勢很明確,IP、伺服器、散熱將會是主要佈局重心;傳產族群方面,隨著時序進入到夏季,能源概念股有機會扮演盤面焦點,周宛瑩建議投資人可以持續關注。另一方面,周宛瑩指出美國消費動能,沒有像市場預期來的悲觀,建議可佈局紡織、能源及鋼鐵股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「過度政治熱衷」!謝金河直言「不以為然」:沒有一點點台灣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