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元攜GE取台電彰化電力工程 智慧能源訂單逾300億
(圖/擷取自teco.com.tw)

機電大廠東元今天宣布,結合高壓設備大廠GE,以新台幣44.6億元得標台電位於彰化縣的靜態同步補償器(STATCOM)新建工程案。東元指出,智慧能源事業群營收成長可期,目前在手訂單超過300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第2季毛利率54.1%優預期 每股純益7.01元

東元(1504)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,台電預計在10年內投入超過5000億元推動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,其中彰工升壓站及永興開閉所161kV STATCOM統包新建工程,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案場,規模達400MVAR,占台電自建STATCOM容量比重50%,是指標性案件。

東元指出,此次結合GE取得標案,預計2027年上半年完工,可成為穩定電力系統的重要建設之一。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,如期如質完成相關電網強韌建設,可提供國人穩定的電力供應。

東元指出,團隊在離岸風電變電站工程方面已累積2.5GW建量;而台電規模最大的龍潭超高壓變電所儲能系統工程,也是由東元與國際大廠承包。

東元表示,受惠台電韌性電網政策,東元智慧能源事業群近年營收成長可期,目前在手訂單已超過300億元。

東元智慧能源事業群近期參與多項電力系統穩定工程,東元表示,看準未來離岸風電變電站配套措施需求,除了累積儲能系統工程、STATCOM工程等電力工程實績,也爭取海上變電站、碳捕捉等商機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LIVE/現場直擊! 蘇姿丰獲頒陽交大名譽博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