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週五仍高溫炎熱外出防中暑 「杜蘇芮」估明日生成
今(2023)年第五號颱風「杜蘇芮」最快明(21)日清晨至上午生成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今(2023)年第五號颱風「杜蘇芮」最快明(21)日清晨至上午生成。中央氣象局今(20)日說明,菲律賓東方海面今日成形的「TD06」熱低壓,目前穩定朝呂宋島東方海面前進,但未來一週的發展變異性仍大,需持續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恐形成輕颱「杜蘇芮」! 最新路徑曝 

氣象預報員曾昭誠表示,菲律賓東方海面,有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,預計在明天清晨到白天這段時間,發展成今年第五號颱風,未來一段時間它的發展變異性仍然蠻大的,所以在未來一段時間,要特別留意氣象局發布最新颱風、熱帶性低氣壓資訊。

快新聞/
氣象預報員曾昭誠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今、明日天氣部分,曾昭誠說明,今天台灣一樣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的天氣型態,屬於午後雷陣雨,白天天氣高溫炎熱,明天也都是類似天氣,台灣附近雲量比較稀少,一樣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。

曾昭誠指出,各地山區、西半部平地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,尤其容易延續到入夜,在下午過後一直到下班時間、晚上,仍要留意,需要攜帶雨具備用。

氣溫部分,曾昭誠表示,明天的溫度仍然是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,都有32至35度,外出活動要多補充水分,避免中暑。

一週天氣部分,曾昭誠提到,未來主要需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,各地氣溫仍然是相當悶熱,要特別留意避免熱傷害,一週內會有颱風、熱帶性低氣壓發展,但不確定仍大,要留意氣象局最新預報資訊。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最快週五形成!林嘉愷曝「颱風未來路徑」:有接近台灣的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