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弟捲入共諜案 郭書瑤:有點情緒 還沒打算跟他說話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扯鈴教練魯紀賢淪為共諜案主嫌,檢調懷疑,他可能是過去到中國表演時,被中共情報人士吸收,在台發展組織,找來退役林姓姊妹花、兩名現役士官,及同是扯鈴教練的郭書瑤弟弟,提供人頭帳戶。郭書瑤今天(7月21日)受訪時坦言,自己被嚇了一跳,目前還有情緒、沒打算跟弟弟說話,但依舊替弟弟喊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元國賠敗訴! 恩恩爸哽咽:最大的損失是兒子已經離開了

共諜案主嫌魯紀賢,拿著文件,看到鏡頭在拍還轉頭張望,走在後方的,則是退役士官林姓姊妹檔,穿外套緊包住頭,遭收押的5名共諜案被告,依序坐上囚車,前往看守所。

記者vs.郭姓退役軍人說,「要不要澄清一下,怎麼會涉及《國安法》。」

共諜案中唯一交保的被告郭姓退役軍人、就是藝人郭書瑤的親弟弟,熱愛扯鈴的他,還擔任多所學校的扯鈴教練。

弟弟捲入共諜案 郭書瑤:有點情緒 還沒打算跟他說話
扯鈴教練魯紀賢(2015.5.2)說,「這樣OK嗎你確定嗎準備好了嗎。」

檢調發現,魯紀賢和郭書瑤弟弟有師徒情誼,而魯紀賢疑似在中國表演期間,遭中共吸收,透過給「零用錢」方式,找來退役林姓士官姊妹檔,及2名現役士官,分工蒐集國軍戰備資訊、任務分配、單位編制以及人事異動情形,有不少士兵出現遭追債情況,當中有人涉及刺探軍方情資,輔導長發現異狀,呈報後,揪出整起共諜案。而弟弟因為提供人頭帳戶,戶頭出現60萬不明資金,意外捲入這案子,讓人才剛從新加坡返台的郭書瑤聽了,忍不住大嘆一口氣。

弟弟捲入共諜案 郭書瑤:有點情緒 還沒打算跟他說話
郭書瑤無奈又擔心的表情,全寫臉上,而被問到有沒有親自和弟弟聯絡了,她說自己還有情緒,要先沉澱...。

但再怎麼生氣,身為姊姊的郭書瑤還是替弟弟喊冤。昔日扯鈴高手,扯進共諜案,有沒有高階軍官涉案,檢調還得深入追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恩恩爸提侯友宜臉書這句話 怒喊「那他怎不能體會我這平凡父親無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