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房客! 格鬥教練積欠房租 嗆房東「要竹聯幫給你錢?」

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嚴凱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土城一名房東控訴,有1名格鬥教練,以開公司名義,承租1樓店面,但房租屢屢遲繳,甚至積欠4個月、將近8萬元的租金,房東催討之後,竟然還被房客恐嚇,說自己有幫派背景,「要把這裡當作竹聯幫據點」,這讓房東心生畏懼,報警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元國賠敗訴! 恩恩爸哽咽:最大的損失是兒子已經離開了

格鬥場上,你出拳、我出腳,2名選手打得相當激烈,但身穿黑色護具劉姓選手,如今被房東指控,積欠租金,還涉嫌恐嚇。

惡房客! 格鬥教練積欠房租 嗆房東「要竹聯幫給你錢?」

房東說,「剛開始租給他的時候,他是跟我們說當公司剛開始的時候他藉口一堆,就是比如說月初要繳,變成月底,然後變成是這個月繳,下個月繳。」

房東控訴劉姓房客,去年(2022年)10月租下一樓店面,當作格鬥教室,不但積欠將近8萬元租金,水費、電話費等,也都是房東代墊,催討房租,卻得到這樣回覆。

房東說,「他居然自稱說,我是竹聯幫的,這個房子我們要做為竹聯幫新的據點,他就跟我講說你要竹聯幫的人來拿房租給你們,一定是怕啊,你看我到現在還在怕。」

記者vs.劉姓房客說,(您這邊好像租欠了房租都不給),(說自己是有一些幫派份子的背景),你聽誰講的?(我們這邊是有投訴人啦),(嘟嘟嘟......)。」

求證劉姓房客,對方不願意回應,不過,房客積欠租金的案子,時有所聞,律師表示,萬一遇到耍賴房客,房東只能存證信函,透過公權力介入,驅趕房客,但勢必要花時間,勝訴後才能強制執行,拿回錢。

惡房客! 格鬥教練積欠房租 嗆房東「要竹聯幫給你錢?」

律師李育昇說,「建議在簽訂租約的時候,可以約定,就給付租金,以及返還房屋的部分來約定,逕受強制執行,而且經過公證,這樣之後如果有違約的情形的話,就可以不用走法院的訴訟流程,直接就該租約來申請強制執行。」

律師建議,房東和房客,簽約前最好就白紙黑字寫清楚,避免衍生其他爭議,至於劉姓房客,自稱幫派份子,警方也要依法查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恩恩爸提侯友宜臉書這句話 怒喊「那他怎不能體會我這平凡父親無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