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開賽/關鍵一球!周天成發球遭他喊1句干擾…丹麥名將疑出奧步網怒了
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在南韓賽遇到1突發狀況,讓球迷為他感到十分不平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20日在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,對上丹麥好手安童森(Anders Antonsen),最終以13:21、19:21成績讓出勝利,然而在第2局緊咬對手安童森不放的周天成,卻在關鍵發球時遭對手安童森突發喊出暫停,隨後周天成疑似反攻引擎被打斷、連續失分,安童森的行為不只在現場引發周天成提出異議,賽後也在網路上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全英賽/止步4強!戴資穎「感謝不放棄的自己」公布:明年應該是最後一次了


羽球/關鍵一球!周天成發球遭他「喊1句干擾」…丹麥名將疑出奧步掀熱議
丹麥選手安童森突然喊暫停的行為引發熱議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
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在過去與丹麥選手安童森曾經有過10次交手經驗,其中7次從對方手中奪得勝利,然而近期2次對戰卻連吞2敗,20日在南韓賽對上安童森,周天成熱機較久,第一局以13:21比數讓出,第二局力挽狂瀾的周天成將比分拉到19:19的緊張局面,然而正當周天成發出一記後場球之後,安童森卻突然舉手叫暫停,對此周天成馬上向前向主審理論,之後2位選手也在網前短暫交流,不過主審並未對安童森的「暫停」行為做出任何裁決,最終周天成重新擊球,隨後卻遭安童森連續拿下2分,直接將本場勝利帶回家。

羽球/關鍵一球!周天成發球遭他「喊1句干擾」…丹麥名將疑出奧步掀熱議
周天成與安童森的對決,在比賽結束之後依然在網路掀起不少網友評論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
安童森在關鍵時刻的暫停舉動,不只引發許多台灣球迷為周天成感到憤慨之外,比賽結束後,在世界羽聯官方推特宣布此場比賽結果的公告之下,也有不少國外網友留言討論,許多網友認為安童森的行為打亂周天成的節奏,因為他了解對方重新返回狀態需要多一些時間,他可能是瞄準周天成的此特性,才會做出臨時喊暫停的行為,許多人更是認為「無法認同安童森的拖延戰術。」,而在南韓賽止步16強的周天成,則不停止征戰腳步,即將在下週遠征日本賽,首場對手將會對上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(Kidambi Srikanth)。
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揮汗對決首戰!場邊突傳「奶音加油聲」一姐反應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