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非約翰尼斯堡氣爆1死48傷 整排車輛炸飛空中
南非發生道路氣爆,現場宛如2014「高雄氣爆」翻版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南非共和國大城約翰尼斯堡(Johannesburg)驚傳氣爆意外!當地時間19日晚間,部分道路底下疑似管線突然發生爆炸,造成1人不幸死亡、48人受傷,當局緊急疏散附近民眾;至於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恩恩國賠訴訟下午一審宣判! 侯友宜還是回覆這一句

「高雄氣爆」翻版?南非大城約翰尼斯堡,19日晚間驚傳氣爆事故;官方表示有5個街區、6條道路疑似因下方管線發生爆炸而遭到破壞,導致1人不幸死亡、48人輕重傷;另外還有至少34台車輛受損。

根據案發區域的監視器畫面紀錄,爆炸當時整條道路與停放車輛,全被炸飛至空中;人行道上的民眾反應不及,回過神後紛紛逃命;另外有搭乘巴士的民眾,也表示自己被甩到空中,再重重摔回地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爆炸事故發生後,現場可以聞到化學藥品的味道,且有不明氣體逸散至空氣中;當局也擔心後續仍會發生更多爆炸,因此緊急撤離部分居民;至於48名受傷民眾,其中36人接受治療後已經出院,但仍有12人繼續留院觀察;至於爆炸發生的詳細原因,當局仍在調查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莊銘淵蹭陳紫渝戀情被嗆退選 民進黨團:若情節重大會進一步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