嫁禍台灣? 南韓多地收毒包裹 我國刑事局:中國「貨轉郵」非來自台灣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南韓多地出現疑似含有毒物質的可疑國際包裹,其中大多來自台灣,還有收容機構員工疑似因此吸入不明氣體送醫。刑事局昨(7月21日)晚發布新聞指出,包裹是自中國以「貨轉郵」方式海運來台再空運至南韓,並未入境台灣。南韓警方調查也發現,不明郵包還來自烏茲別克、馬來西亞等地,還發現跟3年前美、加爆發的中國不明種子包裹事件一樣的寄件地址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在日襲警又飆髒話 時評員笑諷:能出國的素質還算高了

警消小心翼翼,用行動X光機檢查桶內的可疑物品。

通報民眾說,「我在新聞上聽到,昨天有身心障人士因此呼吸困難,所以我今天立刻通報,想說『噢這個有問題』。」

嫁禍台灣? 南韓多地收毒包裹 我國刑事局:中國「貨轉郵」非來自台灣
這麼提高警覺,是因為南韓蔚山的收容機構,7月20日爆出收到署名從台灣寄出的不明包裹,打開後有3名員工頭暈不適、緊急送醫。經過初步檢查沒有發現異常,還要再做進一步送驗。

蔚山東部警察署長說,「(包裹內)應該是氣體,要看精密檢查之後結果如何,後續還會有相關程序,這3人以外其他人並沒有症狀。」

其他在仁川、大田、慶尚南道,還有首爾多間郵局也都收到可疑包裹,寄送地顯示來自台灣、烏茲別克、馬來西亞等地方。

咖啡店主說,「在店裡工作的女士把東西帶來,因為那不是我們的所以我只是收著,然後今天就收到了災難警報簡訊。」

嫁禍台灣? 南韓多地收毒包裹 我國刑事局:中國「貨轉郵」非來自台灣
南韓郵政發布緊急聲明,警告有些海外郵件疑似含有「有害物質」千萬別打開,並決定暫時禁止類似國際郵包入境。台灣刑事局也開始調查,發現這些包裹,都是從中國以「貨轉郵」方式寄出,經過台灣再轉寄到南韓,但並未入境台灣。

而事件讓人聯想到2020年,美國和加拿大也曾收到大量從中國寄出的可疑種子包裹。這次南韓警方也發現,大田市通報的包裹中,有一件的寄送地址,就跟當年的種子郵包一樣。究竟這些郵包有沒有危險?或只是不肖網購業者「刷評價」的手法?當局正嚴家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心繫台灣!義大利參院副議長「度假照」曝光 穿台職棒球衣燦笑引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