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有毒犯扔毒品躲查緝 美國佛州鯊魚疑嗑藥上癮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佛州週邊附近等海域,向來是運毒的主要路徑之一。毒梟往往把毒品丟到海裡等人接運,或者直接丟包躲避海巡追緝。最近有科學家發現,這個海域的鯊魚有誤食產生毒癮發作的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韓毒包裹「貨轉郵」非來自台灣 關務署:加強查核中國貨物

在海灘戲水遇到鯊魚,肯定會嚇到趕緊逃上岸,但如果遇到一隻嗑了藥的鯊魚該怎麼辦?美國學者發現佛州週邊海域的鯊魚,出現吸毒成癮的行為。

佛州外海是毒梟運毒通往美國的主要路線之一。

光是上個月,就在這裡破獲超過6400公斤。總價值約1.8億美金的毒品。毒梟往往會將打包好的大量毒品丟到海裡,等接駁船撈起。

如果運氣不好遇到海巡船,就直接丟包開溜。

這些毒品融化在海水中,變成鯊魚的免費毒趴。常有毒犯扔毒品躲查緝 美國佛州鯊魚疑嗑藥上癮野生動物學家加蘭特說,「鯊魚可能會受到水中的毒品,以及其他藥物的影響,這些透過食物鏈或皮膚吸收累積下來,最終鯊魚吃了這些小魚之後,會產生負面影響。」

專家嘗試用假的毒品,和假的水鳥做成的誘餌丟進海裡。

鯊魚一看到有東西落水,馬上蜂擁而來,無視水鳥的存在,大口大口咬著假毒品。

就連以往不敢靠近人類的雙髻鯊,一看到人就像吸毒吸到鏘掉,搖頭晃腦游過來。

野生動物學家加蘭特說,「透過食物鏈的生物累積以及虎鯊的好奇心,我猜這些動物嗑到毒品有別於人類,可能不會讓他們以嗨的方式呈現,可能對牠們(鯊魚)整體上造成嚴重的問題。」常有毒犯扔毒品躲查緝 美國佛州鯊魚疑嗑藥上癮專家目前只知道這裡的鯊魚和其他生物,已經有行為異常的症狀,但還需進一步研究,才能知道毒品會對牠們的健康造成什麼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烏拉圭海岸10天內驚見2000隻企鵝遺體 死因仍不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