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陽光大男孩遭酒駕撞死 出捐五器官遺愛人間

民視新聞/謝耀德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

高雄長庚舉辦2023年器官捐贈感恩追思大會,由院長王植熙親自帶領醫護同仁,向所有捐贈者和家屬表達最深的敬意。當中有1位捐贈者是在澎湖經營民宿的阿智,外送時遭酒駕撞死,家屬忍痛捐出5項器官,讓阿智的年輕生命繼續發光發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光客運1778路線年底停駛 全面退出台東

和一群車友騎著自行車繞行澎湖公路,這是陳正智臉書中最常分享的日常影片。

熱愛騎車的陳正智原本在中國當會計師,疫情期間決定回到台灣轉換跑道,在家鄉澎湖開起民宿,10月淡季期間,兼職跑外送,沒想到卻遇上酒駕,人生畫下句點,家屬忍痛決定捐出器官,遺愛人間。

澎湖陽光大男孩遭酒駕撞死 出捐五器官遺愛人間

器捐者陳正智的妹妹說,「哥哥是很熱血捐血的人,就是那種一年有五百次捐血獎狀的那一種,他是一個很熱心很善良的一個人,捐贈了心臟 眼角膜 腎臟 骨骼跟血管,就是遺愛人間這樣。」

高雄長庚醫院舉辦2023年器官捐贈感恩追思大會,由院長王植熙親自帶領醫護同仁,向所有捐贈者和家屬表達最深的敬意,現場也來了不少受贈者,感謝大愛捐贈,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繼續。

澎湖陽光大男孩遭酒駕撞死 出捐五器官遺愛人間

肝臟受贈者 林靖秉說,「自己也差不多要放棄了,然後院長跟我說有個大愛捐贈的器官,頓時燃起一線希望。」

林先生是1名警官,本身是B型肝炎帶原者,卻沒定期追蹤,4年前突然肝昏迷緊急送醫,比對家人的肝臟都無法捐贈,幸好有大愛肝藏,讓他重獲新生。

另1名受贈者小翎,則是國中時腎臟萎縮,必須靠洗腎維生,等了2年終於等到有人捐腎。

現在的她已經是大學醫管系的學生,未來更將發揮所學,回報社會。

腎臟受贈者 小翎說,「對就是想說 因為自己也這樣,就是想說往醫科那邊發展看看。」

追思會中邀請多位知名音樂家演奏動人樂音,借由音樂遙寄對捐贈者的思念和感恩之情。

更多新聞: 飛「熊」在天旗津風箏節 首創陸海空3D展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