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申請CPTPP文件疑外洩 鄭文燦:有認知作戰的可能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台灣申請加入CPTPP的資料可能外洩,台灣政府正在進行調查,國安局證實,正在對可疑文件進行調查,並了解中國是否參與此事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(22)日表示,CPTPP密件疑外洩,有認知作戰可能,各單位密切追蹤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登革熱疫情持續 環保署:發現病媒蚊將直接開罰

《路透社》昨(21)日引述2名官員的說法,台灣政府正在調查可能外洩的官方文件,包括台灣加入CPTPP的外交信件和機密報告,在網路上流傳的文件部分可能是真實的,現在還無法確定文件的來源。另外,國安局證實有注意到可疑的文件在網路上流傳,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消息來源,並調查中國是否有參與此事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鄭文燦表示,任何經貿或CPTPP的文件必須以主管機關公布的文本及資訊為主,而網路上有流傳出真假難辨、部分偽造或是變造的文件,這有認知作戰的可能性,各相關單位均密切的地追蹤這件事,也希望民眾能以政府所公布的談判、經貿文件為主,並且不要轉傳來路不明、變造偽造的文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投縣「8千噸垃圾山」清不完 堆積垃圾如瀑布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