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開賽/首闖冠軍賽!戴資穎「直落2」扳倒日本球后山口茜
戴資穎4強賽對決日本球后山口茜,力拚搶下冠軍賽門票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500系列南韓公開賽18日起熱烈開打,本次賽事總獎金為42萬美元(約新台幣1308萬),吸引各國好手參賽。我國「羽球一姐」戴資穎名列大會第4種子,她在前3場比賽都以直落二擊敗對手,狀態相當不錯,今(22)日迎來4強賽,戴資穎迎戰日本球后山口茜,她以21:17、21:19,直落2獲勝,成功搶下冠軍賽門票,戴資穎明(23)日將對上地主南韓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,力拚她在南韓賽的生涯首冠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公開賽/女單F4又碰頭!安洗瑩針對戴資穎3人「秘密特訓」內容曝

戴資穎本屆南韓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,接連擊敗21歲印度小將班索德(Malvika Bansod)、19歲馬來西亞好手卡魯帕特萬(Letshanaa Karupathevan),還有中國女將張藝曼,手感火燙。戴資穎打進4強,這也是她繼2019年後,生涯第2度闖進南韓賽4強,而她的對手為日本球后山口茜,雙方過去交手23次,小戴拿下11勝12敗,2人實力可說是相當接近。而2人最近一次對決為今年4月底的亞錦賽,當時由小戴勝出,本次南韓賽2人再度交手,究竟會由誰搶下冠軍賽門票,備受球迷關注。

南韓公開賽/首闖冠軍賽!戴資穎「直落2」扳倒日本球后山口茜
戴資穎對上山口茜,她順利直落2獲勝,搶下冠軍賽門票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首局開打,戴資穎一開始先失了2分,但她迅速調整節奏,再反追4分,取得了領先優勢。後續雙方互有攻勢,比分一路緊咬,小戴接著抓緊了攻擊機會,2次對角回擊讓山口茜來不及反應,率先搶下第11分。下半局後,戴資穎似乎遇到亂流,一口氣丟失5分,遭到山口茜反超,不過小戴絲毫不放棄,努力追分,2人一度又戰成平手,戰況陷入膠著,這時小戴開始猛烈進攻,在局末一口氣連拿5分,順利以21:17,拿下第1局勝利。

次局比賽開始,小戴與山口茜依舊難分軒輊,雙方比分相當接近,後來小戴一口氣拿下3分,稍稍拉開比分,但山口茜也不是省油的燈,立刻展開追分模式,2人比分一路緊咬,分差都不超過5分,相當接近。戴資穎與山口茜一度戰成17:17平手,後來小戴抓到進攻機會,以一記帥氣殺球順利得分,接著就連拿3分,來到了賽末點,但山口茜也沒有放棄,再追了2分,不過最終還是由戴資穎把握住機會,以21:19拿下第2局,直落2獲勝,搶下冠軍賽門票。這是戴資穎生涯首度闖進南韓賽決賽,她將對上地主安洗瑩,力拚冠軍獎盃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公開賽/戴資穎8強對決張藝曼「比賽時間」曝!揭過往交手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