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韓疑收中國「貨轉郵」毒包裹 韓網友酸:怎麼一點都不驚訝
南韓疑收中國「貨轉郵」毒包裹,南韓網友酸,「哇!怎麼一點都不驚訝」。(圖/擷取自濟州島特別自治道網站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南韓蔚山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似毒氣包裹造成3人送醫,包裹疑似來自台灣,刑事局昨(21)日說明,此包裹是來自中國並以「貨轉郵」海運來台灣,經過中華郵政理貨後以空運出口至南韓,但並未入境台灣。該消息一出,南韓網友紛紛笑喊,「哇!我怎麼一點都不驚訝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兒爆料力促「藍白合」 宣明智:他揣測父親的意思

綜合南韓媒體報導,南韓蔚山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疑收到毒氣包裹,打開後3人出現呼吸問題送醫治療,包裹寄件地疑是台灣,南韓警方正進行調查。濟州島昨晚間也表示,有民眾報案在11日上午接獲可疑包裹,但現場檢查沒發現問題,目前已將可疑物品交給軍方進行調查中。

刑事局發布新聞稿說明,經查證後了解,南韓蔚山市收容機關收到自台灣寄送包裹,確實造成3名院內人士疑吸入不明氣體後送醫治療,但經查此包裹是自中國以「貨轉郵」方式海運到台灣,再經由中華郵政貨轉中心理貨後以空運出口至南韓,並未入境台灣。

財政部關務署今(22)日表示,國內媒體引述南韓媒體報導該國某身障人士收容機構於20日疑收到自台灣寄送之毒氣包裹,造成3人疑似中毒送醫一案,經查屬「貨轉郵」郵件,係自中國以海運送來台灣中轉理貨,加掛中華郵政郵袋吊牌後,續以空運送至南韓,該郵件並非自台灣交寄出口。關務署表示,將對中國等高風險地區起運轉口貨物加強查核。

該事件一出後,南韓網友紛紛在論壇中笑喊,「哇!我怎麼一點都不驚訝」、「果然」、「他們會被討厭是有原因的」、「台灣應該覺得很委屈吧!會做出這種事的果然是那個國家」、「如果把病毒擬人化,那就是中國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好熱!明11縣市高溫資訊 4地區恐連續飆36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