度假天堂成了火燒島! 希臘緊急疏散 遊客:這輩子沒這麼怕過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希臘羅得斯島野火已經連燒6天,而且在強風助長下越發失控,當局啟動史上最大野火撤離行動,已緊急疏散近2萬人,大批遊客有如逃難離開受波及的飯店,由於希臘目前正值熱浪來襲,不少人被迫在高溫下徒步走避,外國遊客表示這輩子沒這麼怕過。

更多新聞: 野火燒希臘小島 急撤數萬遊客和居民

看見火都燒到眼前,遊客七嘴八舌急著閃人。

度假天堂成了火燒島,當局下令緊急撤離,度假有如逃難。

英國遊客說,「我們先聽到直升機聲音,基本上你可以看到大火終於燒到山頂,嚇死了,大家四散奔逃想搭巴士離開。」

飯店大廳都是人,大家都想擠上車,衝機場逃命。

英國遊客說,「一片混亂,2、3輛巴士到的時候人群湧現,每個人不是尖叫,就是喊就是哭。」

度假天堂成了火燒島! 希臘緊急疏散 遊客:這輩子沒這麼怕過遊客既驚慌又狼狽,帶著老小同行的,奮力搶上車,沒車坐的也不能坐以待斃,雙腿萬能,海灘上湧現人群,可不是漫步在海邊,而是頂著超過40度高溫,往安全地方撤離,有人這一走,就是6小時。

英國遊客說,「太可怕了,真的是我這輩子沒這麼怕過。」

希臘當局啟動史上最大野火撤離行動,但速度顯然趕不上火勢蔓延。

度假天堂成了火燒島! 希臘緊急疏散 遊客:這輩子沒這麼怕過外國遊客說,「飯店陽台都遭煙塵覆蓋,月亮像燒紅一般,太恐怖了。」

羅得斯島天空,從早到晚都燒紅,這個去年(2022年)吸引百萬遊客的渡假勝地,除了火、就是煙,衛星照清楚看見島上冒大煙,連宿敵土耳其都派機支援灌救。

瑞典遊客說,「我得要找到班機全都滿了什麼都是,現在不知道怎麼辦,北部城市也沒飯店,這裡又沒有班機,不知道怎辦。」

當局陸海空總動員,要將人送出火燒島,為了消化塞機旅客,航空公司宣布取消飛往羅得斯島班機,以不載客的空機最大量地帶回島上遊客,只是出門旅行卻驚魂而歸,居民一時還很難返家,因為島上野火燒不盡、熱浪強風吹又生。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國會大選 各黨席次未過半恐出現「僵局國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