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、白俄、瓦格納傭兵擬軍演 普丁嗆烏克蘭反攻失敗

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昨天會見白俄總統盧卡申科,準備彙集兩國軍力和瓦格納傭兵團,在波蘭邊界舉行軍演。普丁斬釘截鐵的表示,烏克蘭的反攻已經失敗。與此同時,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哀悼在奧德薩空襲中、遭遇不幸的2死22傷民眾,痛批俄方邪惡,矢言將做出反擊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.巴基斯坦暴雨釀災 兩國逾百人罹難

超過200年歷史教堂屋頂被炸垮、磚瓦噴飛,裡面梁柱、玻璃、水晶燈,無一倖免。7月23日俄軍連續第5天、轟炸烏國南部港都奧德薩,造成4名孩童在內多人死傷。

CNN特派報導,「約25棟歷史建築與記念碑受損,主顯聖容主教座堂受創最慘。」

俄、白俄、瓦格納傭兵擬軍演 普丁嗆烏克蘭反攻失敗

19枚飛彈直轟市區歷史建築,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的、東正教「主顯聖容主教座堂」,時隔87年再度倒下,重蹈1936年遭蘇聯史達林毀損命運。

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(俄)故意發射19枚各式飛彈,使其更難被擊落造成更大破壞。」

X-22反艦飛彈、巡弋飛彈、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齊發,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國邪惡、矢言反擊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公開譴責。而俄方除了退出黑海穀物協議、空襲奧德薩外,23號也在聖彼得堡會見白俄總統盧卡申科。

白俄總統盧卡申科vs.俄國總統普丁說,「烏方沒有反擊然後呢?,(不他們有只是失敗了),失敗了沒有成效。」

俄、白俄、瓦格納傭兵擬軍演 普丁嗆烏克蘭反攻失敗

兩人大肆批評烏軍,普丁甚至直言烏國反攻失敗,痛批對手戰術愚蠢。

俄國總統普丁vs.白俄總統盧卡申科說,「至於烏方外國傭兵也損失慘重,(巨大損失戰術的關係),因為他們愚蠢。」

另外雙方也達到共識,本周將彙集兩國軍力和瓦格納傭兵團,在近波蘭邊境地區舉行聯合軍演,告別兵變陰影,重磅挑釁北約。

更多新聞: 加拿大半世紀來最嚴重暴雨 斷橋路毀救援持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