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團隊推3D冰河模型 力拚預測並監控全球冰河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北半球正經歷有紀錄以來最熱的7月,地球在發燒,冰河不斷消失。為了更有效監控全球冰河演變,減緩氣候危機,比利時研究團隊即將推出3D冰河模型,期望用新技術來減緩冰河消融。

更多新聞: 加拿大半世紀來最嚴重暴雨 斷橋路毀救援持續

研究指出,在這個世紀結束以前,全球一半的冰川註定消失。今年(2023年)6月,南極的冰河面積,達到有觀測紀錄以來的當月最低程度,大幅打破先前6月的紀錄。冰河不斷消失,全球暖化陷入不可逆的惡性循環。

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氣候科學家澤科勞立說,「因為是白的大多(陽光)被反射,如果換成深色表面把冰河拿走,更多太陽能會被吸收加速暖化。」

比利時團隊推3D冰河模型 力拚預測並監控全球冰河
為了更有效監控全球冰河消融情況,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的研究團隊宣布即將推出全新技術,利用3D模型來預測並監控全球的冰河。

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氣候科學家澤科勞立說,「10幾20年前我們對冰河了解不多,(現在)不需要到冰河實地走訪,有了衛星我們就能測量冰河(消融)速度。」

比利時團隊推3D冰河模型 力拚預測並監控全球冰河
有了新技術的輔助,團隊希望能更有效率、更準確地監控全球多達20萬條的冰河,從而試圖減緩全球氣候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「抗中神劇」滅解放軍小粉紅轟辱華 網紅酸:中國也拍抗日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