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颱杜蘇芮逼近 賴清德下令黨內候選人看板撤除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杜蘇芮颱風步步逼近,全台灣從中央到地方嚴加戒備。內政部長林又昌一天之內兩度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開會,副總統賴清德以民進黨主席身分,下令黨內候選人撤除或加強固定選舉看板,以免發生意外。台北市長蔣萬安、桃園市長張善政也繃緊神經,準備面對新科上任以來第一個颱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颱杜蘇芮發海警「暴風圈又擴大」 最新預測路徑曝

早上才來過,晚上又來報到。杜蘇芮颱風發布海上警報,晚間九點內政部長林右昌,一天內第二次現身中央災害應變中心。

內政部長林右昌說,「延到(7/25)下午的四點左右,才來發布陸上的颱風警報,四年來這是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,我們會做好相關的,因應跟準備的工作。」

颱風步步逼近,中央繃緊神經。適逢大選期間,副總統賴清德身兼民進黨主席,同樣嚴陣以待。

母雞合照加持選情,各地選舉看板戰火熱之際,賴清德下令黨籍立委候選人和縣市議員,趕緊撤除,或是加強固定。就怕宣傳不成反倒惹禍上身。強風豪雨當前,防災第一優先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說,「是我們上任之後,遇到的第一個颱風,還是有10%的機率可能轉向,它的暴風半徑或是外圍,會涵蓋到台北市,所以我們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
中颱杜蘇芮逼近 賴清德下令黨內候選人看板撤除

臨時召集局處,蔣萬安傍晚開防颱會議,新科市長如臨大敵的還有他。

一早來到農區,蔬菜產銷班已經開始提前採收。桃園市長張善政同樣憂心忡忡。

桃園市長張善政說,「我原來擔心一個就是風大,風大會把這些溫室破壞掉,二則就是雨勢比較大會淹水,現在如果颱風的路徑南修,希望風大的這種風險是能夠降低。」

中颱杜蘇芮逼近 賴清德下令黨內候選人看板撤除

不管颱風路徑如何變化,外圍環流挾帶風雨都不容小覷,全台各縣市不敢大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恐成4年半來影響最大的颱風! 蔡英文提醒「防颱注意事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