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蘇芮來襲前夕台東排水溪流灌木叢生 花蓮市區展開清溝作業

民視新聞/趙永博、李育翰 花蓮-台東報導

「杜蘇芮」颱風雖然路徑南修,但常受颱風侵襲的東台灣仍不敢大意,前台東市長賴坤成,和當地里長一同視察溪流,發現灌木叢生,呼籲相關單位快點清,以免颱風破壞灌木,造成堵塞淹水。而在花蓮,縣府建設處前往出海口抽水站視察,並表示,除了市區開始清水溝,必要時,也會在抽水站周圍展開清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颱杜蘇芮發海警「暴風圈又擴大」 最新預測路徑曝

儘管是艷陽天,海面浪況看起來也還好,但由於颱風杜蘇芮步步進逼,時常是颱風登陸熱點的花蓮不敢大意,除了市區防颱做好萬全準備,縣府建設處也和市長魏嘉彥,到南濱抽水站出海口視察泥沙淤積情況。

杜蘇芮來襲前夕台東排水溪流灌木叢生 花蓮市區展開清溝作業

花蓮市長魏嘉彥說,「我們淤沙一直堆積,那可能遇到了漲潮,可能遇到的風浪比較大,那怕堆積的話,可能導致我們水會倒灌的這個情形。」

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,「目前能做的大概也只是說持續的關注,至少我們要確保說,在颱風來臨的時候,這個出海口淤沙它的狀況是不嚴重的,我們在這個颱風前,會去做一定的這個清淤讓它保持暢通。」

由於出海口泥沙持續淤積,就怕發生海水倒灌,市長現場和建設處反應,建設處回應,一有狀況,會啟動清疏作業,同時也已經展開清溝動作,一併防止淹水。

花蓮市長魏嘉彥說,「我們今天會大規模的一個清溝的一個動作。」

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,「我們現在兩側的排水溝,它都是進到這個自由街底下的箱函,那兩側排水溝,我們現在都做這個連續式的隔柵,所以這個連續式的隔柵,它的排水的效果洩水效果是非常好的。」

當地里長林維忠說,「你看它的灌木群已經這麼多了,如果說它的水量很大的話,怕從上面,上游的枯木被沖到這裡堵塞的話,就會非常的危險。」

對於颱風,花蓮居民嚴陣以待,但鄰近的台東則是憂心忡忡,當地里長說,他們里唯一的排水溪流,上方早就灌木叢生,反應很久一直沒來清,萬一颱風弄垮灌木叢,造成堵塞無法排水,後果恐怕很慘。

杜蘇芮來襲前夕台東排水溪流灌木叢生 花蓮市區展開清溝作業

前台東市長賴坤成說,「我以前當市長的時候,這個地方我是列為台東市最危險,的一個潛勢的一個地方,所以我每年這個颱風的時候,我一定都會協調各單位來把它清乾淨。」

除了里長,前台東市長賴坤成也前來關心,呼籲相關單位趕快處理,保護附近部落生命財產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恐成4年半來影響最大的颱風! 蔡英文提醒「防颱注意事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