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探索北橫新旅遊品牌啟動 桃園推六條特色路線

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「北橫公路」從桃園大溪進入,可以抵達石門水庫、小烏來,還有拉拉山等知名景點,除了沿途都是美景,更是充滿泰雅族文化,週一(7月24日)上午,桃園市政府宣布啟動「2023探索北橫」的新旅遊品牌,還同步推出6條特色路線,邀請民眾一同上山,親自體驗北橫的魅力。

更多新聞: 藝人梁佑南攜手8點檔演員做見證!企業家鍾文智捐款300萬助伯立歐家園計畫

泰雅族耆老,號召族裡的男女老少,歡唱迎賓古調。

桃園市政府觀旅局長 周柏吟說,「老師麻煩(HATA RGYAX LO),1 2 3(HATA RGYAX LO)。」

跟著泰雅族老師重複念一次!大聲喊出,一起上山吧,桃園市府週一宣布啟動「2023探索北橫」旅遊新品牌,邀請全台民眾及國際旅客,一同上山,感受北橫之美。

2023探索北橫新旅遊品牌啟動 桃園推六條特色路線
桃園市政府觀旅局長 周柏吟說,「我們講探索北橫,但我們英文用的是Explore Taoyuan,是因為我們認為,從大溪到復興 北橫這個區段,非常非常有資格 有能力,代表我們桃園 代表我們台灣,讓外國的朋友們來認識。」

桃園市長 張善政說,「北橫是我們非常非常,有發展潛力的觀光地區,很可能會變成,我們下一個國家風景區,我們今天規劃了六條,特別有特色的路線。」

北橫美景多,人文歷史薈萃,市府今年(2023年)規劃,6條二日遊的主題遊程,讓民眾可以選擇到溪口、卡普部落裡,體驗泰雅族文化、享受種植桂竹的田園之樂,甚至還有高空彈跳、攀上柳杉林等行程可以參加,民眾若是想要悠活漫步,也可以選擇到大溪、石門水庫,進行巡古之旅。

2023探索北橫新旅遊品牌啟動 桃園推六條特色路線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桃園市政府觀旅局長 周柏吟說,「以泰雅族語 我們上山吧 做為號召,希望能夠號召全世界的旅客,以及我們台灣各地的旅客,一起到山上,體驗一下泰雅族的文化,體驗山上的農耕之美,以及許多的秘境,都等著大家來探訪。」

每條路線由不同帶路老師引導,並且設計有6首地方聲遊,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,可以透過聲音,感受桃園、北橫的魅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太平山聯外道路恐封閉! 週二下午4時起預警性休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