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恐嚇要對林淑芬服務處開槍 嫌犯3萬元交保
民進黨立委林淑芬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有民眾蓄意在「LALAMOVE」外送平台下單,要求外送夥伴取槍,前往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服務處「開槍」,蘆洲分局在3小時內火速逮人,儘管嫌犯供稱是開玩笑,但全案依違反《恐嚇公眾罪》移送新北地檢偵辦。檢方複訊後諭令新台幣3萬元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送下單「開槍」林淑芬服務處只給95元 網點1關鍵:誰敢接

林淑芬上午受訪表示,非常不了解這樣的行為究竟要做什麼,根據過去所有經驗來看,如果真的要開槍的話,不會特別到外送平台暴露訊息要拿槍,而且開槍地點是她位在蘆洲的服務處,經驗上判斷恐嚇意味濃厚,第一時間已報警,也不排除這樣恐嚇可能不是個案,而是開始。

林淑芬也在社群網站臉書(Facebook)發文指出,今日早上9時15分,她的服務處接獲民眾通知,在外送平台有人下單去一個置物櫃取槍,並到她的蘆洲服務處開槍。

蘆洲分局稍早表示,在外送平台留下恐嚇字眼的40歲郭姓男子,供稱只是開玩笑,已於今日下午4時55分依《恐嚇公眾罪》移送新北地檢偵辦,稍早檢方複訊後諭令新台幣3萬元交保。


更多新聞: 外送平台驚見恐嚇訂單 要求到林淑芬服務處開槍「清空彈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