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蘇芮達超級颱風標準 菲律賓爆山崩淹水災情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颱風杜蘇芮目前正往菲律賓的呂宋島移動,達到菲國的超級颱風標準,已對當地帶來山崩和淹水等災情。菲國氣象局表示,杜蘇芮將靠近呂宋島以北的巴布煙群島,從現在到明天下午將是關鍵,當局也緊急疏散沿海地區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女足世界盃/世界排名差20名!菲律賓爆冷踢倒地主紐西蘭 奪隊史首勝

風雨幾乎模糊視線,颱風杜蘇芮步步進逼菲律賓,呂宋島北邊風雨交加,路樹還被吹倒。南邊、西民都洛省的小鎮上,從24號早上就開始下暴雨,造成河川氾濫,淹沒稻田,民眾嚇到睡不著。

杜蘇芮達超級颱風標準 菲律賓爆山崩淹水災情
當地民眾表示,「我們都不敢睡,因為擔心洪水會淹沒我們的房屋。」

杜蘇芮一度以最大風速時速240公里,往呂宋島移動,已達到菲律賓的超級颱風標準。西民都洛省好幾個村莊都淹水,邦阿西楠省還出現山崩,中斷當地道路交通。

菲律賓ANC電視台記者說,「山崩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但有不少車輛受困。」

杜蘇芮不斷往北,菲律賓氣象局表示,呂宋島以北的"巴布煙群島"將首當其衝,25號下午到26號下午將是關鍵。當局宣布部分地區停班停課,部分國內線航班取消,渡輪交通也停擺,400多人卡在馬尼拉港口動彈不得。

當地民眾表示,「(被困在這裡)也沒辦法吃飯,因為我們帶的錢只夠一到兩天用。」

杜蘇芮達超級颱風標準 菲律賓爆山崩淹水災情
杜蘇芮挾帶強風豪雨,巴布煙和巴丹等群島都在受影響範圍內,菲國氣象局不斷警告會有洪水和土石流災情,當局也下令緊急疏散沿海地區的民眾。

CNN氣象主播表示,「颱風將擦過菲律賓頂端,也會以強勁風速擦過台灣,接著在香港北端登陸。」

儘管杜蘇芮路徑可能還會改變,但眼看威力不斷增強,中國福建和浙江沿海地區嚴陣以待,部分小三通航線暫停,漁船也回港避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因應颱風杜蘇芮 國防部:花蓮、台東「明萬安演習取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