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「北流爛帳」推文化部 監委主動申請調查

民視新聞/陳柔安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爆出,任內和北流廠商有1.9億工程款,還未結清,讓台北市府每月支付80萬元利息。只是柯文哲不但推給文化部,還點名蔣萬安趕緊付款,引來藍綠議員齊轟,現在,監察委員賴振昌也向監察院申請自動調查。對此,民進黨團今天一早開記者會,痛批柯文哲對中央予取予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逼近!天使輪落海貨櫃110只擱淺 王國材曝最新處理狀況

立委(民)吳思瑤說,「一場北流的鬧劇,讓大家看得清清楚楚,誰是真的不入流。」

立委口中不入流的那位就是柯文哲!民進黨團開記者會,砲轟柯文哲留下1.9億爛帳,還要推給文化部,立委吳思瑤親上火線,還原當時事實。

立委(民)吳思瑤說,「(文化部)代辦協議書也寫得清清楚楚,北流的工程就以這一個60.79億的核定預算為限,但沒有想到柯文哲食髓知味,要故技重施向中央予取予求。」

柯文哲「北流爛帳」推文化部 監委主動申請調查

不僅立委看不下去,藍綠議員齊砲轟,現在就連監察委員,主動申請調查,監委賴振昌提出疑點,認為北流興建期間長達11年的原因需要了解,而履約過程如何?台北市政府是不是確實「掌控工程」進度、妥適「控管工程」費用,並善盡「管理人」責任,都有深入調查必要。

柯文哲「北流爛帳」推文化部 監委主動申請調查

立委(民眾)賴香伶說,「那個賴大監察委員你要去查北流,台北市還是唯一,台北市議會監督從來不放水的地方政府,你要去查好好去查查出一個標竿典範,來讓其他地方政府地方議會來看看。」

只是現在1.9億擺爛,現任台北市府每個月得燒80萬,柯文哲日前還喊話蔣萬安,要他先補掉。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(07.20)說,「他上來就趕快把錢補掉就好,今天就是不願意給廠商,要再回去跟中央在那裡討論,我跟你講你跟中央繼續討論,就是利息80萬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)林延鳳說,「這根本是過去的柯文哲,在打臉現在的柯文哲,因為以過去柯文哲任內,所訂定的二備金支應辦法,北流現在這個1.9億,不符合支應的標準,顯然柯文哲就是在說謊,只想攔功不想要扛責任。」

藍綠議員怒轟,前朝犯的錯,憑甚麼要現任市府滿帳,指示開幕3年,北流1.9億的工程款還沒付清,利息至今已經累積近千萬,這個爛攤子,誰該負責,爭議持續延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恐轉強颱14:30發陸警! 1圖看「這2天」最接近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