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對夫妻探訪秘境太平山三星池1人失蹤 消防隊與林管處搜救中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太平山區「三星池」是登山界的秘境,媲美日本輕井澤的「雲場池」,但杜蘇芮颱風逐漸靠近,卻傳出登山意外!兩對夫妻於周一相約前往太平山區,探訪秘境三星池,在當天下午1點多返回登山口時,卻發現怎麼少了一個人,目前羅東林管處也加入協尋搜救行列,希望在颱風來襲前能有好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查逃逸移工遭怪手搗爛公務車 「雇主持刀相逼」她嚇喊:真的是瘋了

救難人員在山林裡,靠著手電筒的燈光摸黑搜救,這裡是宜蘭太平山區的三星池,眼看杜蘇芮颱風逐漸靠近,卻傳出登山失聯意外。

宜蘭分隊分隊長 盧秉宏說,「於翠峰谷0到12.6K附近,有一登山客失聯,本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出消防局10人,警察局2人入山搜索,搜索至(24日)23時,入夜因視線不佳,並未搜尋到失蹤者。」

原來,兩對夫妻於周一相約前往太平山區,探訪秘境三星池,在當天下午1點多返回登山口時,卻發現少了一個人,連忙通報消防局幫忙尋找。

兩對夫妻探訪秘境太平山三星池1人失蹤 消防隊與林管處搜救中

據了解,兩對夫妻是從翠峰景觀道路開車進去,半小時的車程約12.6公里,下車後再徒步登山約30分鐘才能抵達三星池,從路口到三星池只有短短500公尺,卻要走30分鐘,可以想見非常難走。

三星池海拔約2110公尺,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,是登山界的秘境,媲美日本輕井澤的雲場池。

但在剛開始爬坡,接近湖邊時道路泥濘,若踩踏不小心,很可能陷入泥沼中。

兩對夫妻探訪秘境太平山三星池1人失蹤 消防隊與林管處搜救中

羅東林管處技正 劉啟斌說,「由於這個地方它的路徑不明顯,加上起伏高差大,然後樹根盤根錯節,所以很容易發生一些山難事件跟意外傷害。」

宜蘭分隊分隊長 盧秉宏說,「於今日(25日)持續進行搜索,今日消防局派遣10人,警察局3人,林務局3人,目前持續進行搜索當中。」

7月25日繼續搜索,就是希望能在颱風來襲前傳回好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逼近!天使輪落海貨櫃110只擱淺 王國材曝最新處理狀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