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對夫妻探訪秘境「太平山三星池」1人失蹤 消防隊與林管處搜救中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太平山區「三星池」是登山界的秘境,媲美日本輕井澤的「雲場池」,但「杜蘇芮」颱風逐漸靠近,卻傳出登山意外!2對夫妻於周一(7月24日)相約前往太平山區,探訪秘境三星池,在當天下午1點多返回登山口時,卻發現怎麼少了1個人,目前羅東林管處也加入協尋搜救行列,希望在颱風來襲前能有好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消防夫妻檔勒索麥當勞 二審加重判刑「這麼久」

救難人員在山林裡,靠著手電筒的燈光摸黑搜救,這裡是宜蘭太平山區的三星池,眼看杜蘇芮颱風逐漸靠近,卻傳出有人登山失蹤。

宜蘭分隊分隊長盧秉宏說,「於翠峰谷0~12.6K附近,有一登山客失聯。」

2對夫妻,周一(7月24日)下午相約前往太平山區,探訪秘境三星池,在,下午1點多返回登山口時,卻發現少1個人,連忙通報消防局幫忙找。

2對夫妻探訪秘境「太平山三星池」1人失蹤 消防隊與林管處搜救中

宜蘭分隊分隊長盧秉宏說,「搜索至(24日)23時,入夜因視線不佳,並未搜尋到失蹤者。」

據了解,這2對夫妻,疑似從翠峰景觀道路開車進去,半小時的車程約12.6公里,下車後再徒步登山約30分鐘,才抵達三星池,從入口到三星池只有短短500公尺,卻要走30分鐘,可以想見非常難走。

羅東林管處技正劉啟斌說,「由於這個地方它的路徑不明顯,加上起伏高差大,然後樹根盤根錯節,所以很容易發生,一些山難事件跟意外傷害。」

三星池海拔約2110公尺,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,是登山界的秘境,媲美日本輕井澤的雲場池。但在剛開始爬坡,接近湖邊時道路泥濘,若踩踏不小心,很可能陷入泥沼中。搜救人員搶時間,希望能在颱風來之前,找到人。

2對夫妻探訪秘境「太平山三星池」1人失蹤 消防隊與林管處搜救中

無獨有偶,在距離三星池約2小時車程的米羅山,同樣有登山客發生意外,2對男女攀登到一半,其中1名男子右腳突然扭傷,經過緊急處理,目前已經由直升機送下山,前往醫院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業者GG了!合法電子遊戲場經營賭博 難逃台東縣警局數月蒐證法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