闖空門鈔票匆忙塞口袋露餡 竊賊遭噴辣椒水秒求饒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報導

新北瑞芳1位員警,前天(7月23日)巡邏到一半,看到有名男子從沒人的中藥行走出來,加上口袋露出鈔票,覺得奇怪上前盤查。男子辯稱錢是工作賺的,但員警經過確認,他是闖空門的賊。眼見形跡敗露,男子心虛嗆警,同時落跑,沒幾步就被噴辣椒水壓制,在身上取得贓款4600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消防夫妻檔勒索麥當勞 二審加重判刑「這麼久」

員警vs.竊賊說,「你給我小題大作就對了,什麼小題大作啦,你兇什麼啦,要輸贏喔,警察這麼大喔。」

儘管知道自己理虧,竊賊仍囂張覺得,是警察反應過度,甚至還嗆警察輸贏,但下一秒,勝負已分。

闖空門鈔票匆忙塞口袋露餡 竊賊遭噴辣椒水秒求饒
員警vs.竊賊說,「不要啊。」

經過一陣拉扯,竊賊發現不是對手,拼命跑到馬路上,馬上被員警抓回來壓制,嘴裡講的話,也從嗆聲變求饒。

員警vs.竊賊說,「這裡怎麼有錢,我自己的錢啊,工作的錢啊。」

週日(7月23日)下午,新北瑞芳員警巡邏到一半,看到1名男子從空無一人的中藥行走出來,口袋露出鈔票又行跡可疑,上前詢問,男子不斷顧左右而言他,同時不斷找機會落跑。

闖空門鈔票匆忙塞口袋露餡 竊賊遭噴辣椒水秒求饒
新北瑞芳派出所所長林俊瑋說,「經與店家聯繫確認該男為竊盜現行犯,唯在盤查過程中該男一度試圖逃跑,警員立即以辣椒水制服,與支援警力合力逮捕。」

竊賊被逮後坦承,自己經過中藥行時,看到裡面沒人,門也沒鎖好,起了歹念,用手指打開門閂後,偷走店內4600元現金,沒想到剛出來就被逮,吃上竊盜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業者GG了!合法電子遊戲場經營賭博 難逃台東縣警局數月蒐證法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