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成立 發起人邱泰源:累積醫療外交能量

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

立法院「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」,今天正式成立,發起人、醫師立委邱泰源希望,藉此整合立院及相關部門的資源,促進台灣在國際醫療衛生交流、推廣與研究,累積醫療外交能量,事實上,促進會成員一直致力協助政府,爭取台灣加入WHA,未來更要繼續衝刺、尋求突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坦言彈藥庫爆炸「我們也很納悶」 邱國正道歉:2重傷士兵可能截肢

拍下大合照,留下歷史的一刻,由立委邱泰源發起的「立法院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」,正式成立了!

立法院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成立 發起人邱泰源:累積醫療外交能量

立委(民)邱泰源說,「我們從SARS以後累積下來的各種醫療法律相關制度,還有醫學教育,堅強了這一次在COVID-19防疫的堡壘,這樣的機會我們持續在國際間各國做防疫的充分的交流,那台灣的高品質的醫療防疫水準,讓我們台灣更能夠邁向國際。」

衛福部常務次長周志浩說,「在座的邱泰源委員或是陳靜敏委員,甚至是透過他們個人在國際上的一些的影響力,經常地邀請國外的專家來給國內這部分的一個連結,衛福部說實在的,也許是最大的受益者。」

各界看好,促進會整合立院及相關部門的資源,促進台灣在國際間的醫療衛生交流、推廣與研究,強化我們和各國醫療衛生機構、學術團體的合作。

事實上,促進會成員一直以來,也不曾放棄協助政府爭取參加WHA,邱泰源今年到瑞士直擊世界衛生大會現場,也有新突破。

立法院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成立 發起人邱泰源:累積醫療外交能量

立委(民)邱泰源說,「我們到日內瓦其實是召開委員會,那同時同步在日內瓦跟這個地方我們同步進行視訊會議,整理出九大議題,那同時敦請當時的各部會、行政單位列入未來今年將來醫藥衛生相關的政策。」

台北市醫師公會監事會召集人蔡有成說,「我想醫界也可以變成一個我們以後的一個護國神山,我想最好的人選就是我們邱委員,我們希望大家來支持他,把我們的國際的這個地位提升上來。」

醫界代表肯定立院成立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,也期望未來,醫療生技及AI醫療,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!賴清德治國能力第一 于北辰酸「他」:沒有這樣子做市長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