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颱杜蘇芮海陸警齊發! 暴風圈略擴大恐變強颱警戒區域曝
中颱杜蘇芮海陸警齊發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官網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中度颱風杜蘇芮步步進逼,今(25)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.2度,東經123.8度,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510公里之海面上,每小時13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。中央氣象局下午2時30分發布海上、陸上颱風警報,提醒民眾嚴加戒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恐轉強颱14:30發陸警! 1圖看「這2天」最接近台灣

氣象局表示,預測26日下午2時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.7度,東經121.2度,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250公里海面上,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颱風杜蘇芮過去3小時暴風圈略為擴大,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,向西北西移動,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,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。陸上警戒區域為屏東、恆春半島,應嚴加戒備;海上警戒區域為巴士海峽、台灣東南部海面(含蘭嶼、綠島)、台灣海峽南部、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。

快新聞/中颱杜蘇芮海陸警齊發! 恐增強颱「3縣市」警戒
氣象局發布颱風杜蘇芮海上陸上颱風警報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官網)



快新聞/中颱杜蘇芮海陸警齊發! 恐增強颱「3縣市」警戒
颱風潛勢路徑預測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官網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逼近!天使輪落海貨櫃110只擱淺 王國材曝最新處理狀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