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6遊行後柯文哲民調下滑!名嘴曝:他人氣是從「這時間」開始虛胖
柯文哲(圖中受訪者)在716凱道遊行後民調下滑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杜子心報導

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,台灣民意基金會今(25)日,公布三腳督民調,民調排名依序為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以支持度36.4%居冠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以支持度27.8%居次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是以20.2%的支持度墊底。針對相關議題,資深媒體人王瑞德,在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中表示:「716是柯文哲的轉捩點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金溥聰點名羅智強 批看不起「最安全地區還搞把戲」


716遊行後柯文哲民調下滑!名嘴曝:他民調是從「這時間」開始虛胖
和上個月的民調相比,柯文哲支持度下滑1.3個百分點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台灣民意基金會的這份民調,特別值得注意的是,柯文哲在716「公平正義救台灣」遊行之後,民調不增反減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「和上個月相比,柯文哲下滑1.3個百分點」。王瑞德在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中表示,716是柯文哲的轉捩點,他想學4、5年前的韓國瑜一飛衝天,結果跌了下來。王瑞德說:「原因就是柯文哲罵人家是狗,罵人家是太監,還有所謂厭女、仇女到底有沒有」。

716遊行後柯文哲民調下滑!名嘴曝:他民調是從「這時間」開始虛胖
王瑞德分析柯文哲的民調,是從517國民黨徵招侯友宜開始虛胖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面對柯文哲的民調下滑,王瑞德分析:「柯文哲其實以前民調一直是第三名,我長期觀察他的鐵粉大概在18%到22%左右,他虛胖的民調大概是從,517國民黨徵招侯友宜開始,因為對郭台銘力挺的人,跟深藍對侯友宜不滿的人,他需要轉介,所以一部分轉介到柯文哲的民調上面,突然間虛胖,另一部分轉而隱匿起來不表態,你可以發現,把郭台銘弄進去,不表態率會減少,然後柯文哲會下來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蔡英文確診親曝症狀! 不忘提醒國人留意這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