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期望颱風假!杜蘇芮進逼台灣…他揭「內心陰影」苦勸:一輩子都怕
中度颱風「杜蘇芮」來勢洶洶,會不會放颱風假也成為民眾關注焦點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中度颱風「杜蘇芮」持續增強變胖,氣象局也持續追蹤颱風位置,今(25)日下午兩點中心位置在北緯 18.2 度,東經 123.8 度,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。杜蘇芮颱風離台灣越來越近,會不會放「颱風假」也成為民眾最關心議題之一,對此,有民眾語重心長勸說「真的不要期望颱風假」,引來網友們的共鳴。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颱風恐侵台?各國預測路徑出爐「這路線」可能性最大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分享,呼籲大家「真的不要期望颱風假」,過去他曾目睹多個毀滅家園的颱風,親眼看到慘不忍睹的畫面「聽到颱風你真的一輩子都會怕!」,也分享2015年蘇迪勒颱風的慘況,橋下一片黃泥水,他頂著風雨去上班,還聽到住新店的同事「家被土石流沖走」的恐怖消息,希望大家別期望颱風假。

別期望颱風假!杜蘇芮進逼台灣…他揭「內心陰影」苦勸:一輩子都怕
不少人回憶起颱風造成的災情,呼籲「真的不要期望颱風假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這篇貼文PO出後,釣出過來人分享慘痛經驗,直言經歷過颱風造成的苦痛後,就不會再有期望颱風假的念頭,「真的不要期待颱風假,當颱風假來到,無常也就在身邊」、「我是2015蘇迪勒受災戶,沒親身經歷真的很難感受大自然的無情…」、「賀伯、龍王、海棠,某年我家就在登陸點,半夜還可以透過窗戶看颱風眼中的夜空」、「颱風假的本質是避難命令,不是什麼小確幸,抱持著小確幸的心態真的不應該」。

別期望颱風假!杜蘇芮進逼台灣…他揭「內心陰影」苦勸:一輩子都怕
氣象局持續追蹤「杜蘇芮」最新動向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也有一名經歷過八八風災的網友分享經歷,坦言「八八風災那次之後不再期待颱風假」,透露當時回老家的地上交通全斷,搭飛機經過南迴時,好多人在飛機上哭了,那個景象很深刻,希望颱風帶來的雨勢補水庫就好,不樂見有災情出現,引來網友門的共鳴。

更多新聞: 入厝趴驚魂!籃籃見這一幕「腦袋當機5秒」秒噴淚:不要再嚇我了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