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韓「梨泰院」踩踏慘劇 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復職
2022年梨泰院慘案,總統尹錫悅現場視察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去(2022)年10月,南韓首爾「梨泰院」發生踩踏慘劇,159人不幸喪命;負責管轄警察單位的南韓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,被外界認為瀆職。2023年2月,南韓國會通過部長彈劾案;但今(25)日憲法裁判所9名裁判官判決「全案駁回」,李祥敏即刻復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統一發票兌獎APP大當機! 財政部回應了

2022年10月29日,南韓首爾「梨泰院」發生嚴重踩踏意外,超過150人不幸罹難;當時傳出在事故發生之前數小時,就有民眾向警方報案梨泰院人潮大爆滿,恐怕發生意外,但南韓警方並未積極處置;沒想到慘案果真發生。

時任南韓行政安全部(相當於我國內政部),負責管轄警察的部長李祥敏,被外界認為嚴重瀆職;加上後續推卸責任,聲稱自己無法全權指揮警察的言論,導致其在今(2023)年2月8日遭到國會彈劾。

快新聞/南韓「梨泰院」慘劇 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復職
南韓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。(圖/擷取自南韓行政安全部 행정안전부 網站)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今(25)日南韓「憲法裁判所」表示,李祥敏並未違反《災難安全法》和《國家公務員法》等相關法規;不能僅因後續言行,就認定李祥敏未盡義務,因此判決彈劾案「駁回」;李祥敏即刻恢復行政安全部長一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議員扯蔡英文確診「是不想去勘災」 網轟:好可悲的民意代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