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」最新民調六項特質全拿第一!卓冠廷舉1點曝:反映了結果
賴清德(圖中手持麥克風者)在《台灣民意基金會》民調「比較候選人評價」中都獲得第一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杜子心報導

距離2024總統大選的時間越來越近,各家民調紛紛出爐。《台灣民意基金會》今(25)日公布最新民調,對於各黨總統候選人的特質進行「比較候選人評價」,在六項特質中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都獲得第一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第二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都居第三。針對相關議題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舉1點,表示:「民調反映了結果」。

更多新聞: 2士官兵手遭迫砲炸傷 三總證實:已部分截肢


賴清德最新民調六項特質全拿第一!卓冠廷舉1點曝:反映了結果
《台灣民意基金會》民調顯示在處理兩岸關係能力方面,賴清德以28.4%的支持度,領先柯文哲的25.3%,以及侯友宜的22.3%。(圖/民視新聞)


《台灣民意基金會》的「比較候選人評價」民調中,包含誰治國能力好?誰最有心確保台灣主權等問題。其中,在處理兩岸關係能力方面,賴清德以28.4%的支持度,領先柯文哲的25.3%,以及侯友宜的22.3%。卓冠廷在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表示:「兩岸關係一直都是國民黨跟民眾黨,來打民進黨政府的東西,說『你看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』,可是你看兩岸關係的能力,居然賴清德贏柯文哲還贏侯友宜,這代表什麼意思?國民黨你打青年上戰場這招,以這個民調來講,看起來沒有達到效果」。

賴清德最新民調六項特質全拿第一!卓冠廷舉1點曝:反映了結果
卓冠廷表示過去7年,蔡英文總統所界定的中華民國台灣,民調反映了人民有無肯定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卓冠廷表示:「兩岸關係能力這點,我覺得國民黨跟民眾黨自己要思考,他們把人民當作不會去思考,這樣子的一個狀況,然後去否定過去這7年多以來,蔡英文總統所界定的中華民國台灣,以及兩岸這幾年以來的關係、跟國際的關係,人民是不是肯定的,我覺得在民調上面就講了這樣的一個結果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憂詐騙氾濫司法反詐沒人執行 曹興誠推檢警分工救司法癱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