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奧運倒數一年 波爾特舉火炬遊塞納河

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

距離2024年巴黎奧運只剩下倒數一年,巴黎奧組委邀請到8面奧運金牌的短跑名將「閃電」波爾特來宣傳,並且公布這屆聖火火炬的設計,主題是以「水」為概念,用金屬打造出高雅對稱的風格。

更多新聞: MLB/交易大限在即!美媒曝大谷翔平未來動向 傳有2隊向天使詢問

前輕艇激流金牌得主,現任巴黎奧組委主席埃斯坦蓋,舉著這屆奧會火炬,交到8面奧運金牌得主,前田徑選手閃電波爾特的手中。

前田徑選手波爾特:「我很高興來到這裡,巴黎一直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喜歡參加比賽的城市之一。我好幾次多次只是為了來玩,來看看這座美妙的城市。我對奧運會感到興奮,明年我們會在這裡參加奧運。」

巴黎奧運倒數一年 波爾特舉火炬遊塞納河

距離巴黎奧運剩下倒數1年,巴黎奧組委邀請了波爾特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乘船沿著塞納河航行,同時也公布了今年火炬的設計概念。

前田徑選手波爾特說,「火炬設計師勒漢紐爾,仔細看你可以看到更多細節,你會發現許多水的元素。」

外型是高雅的香檳金色,採用對稱設計,重約1.5公斤。火炬下半部分的3D波動效果是源自於水波紋的形象,這次的火炬就是以「水」做為主要靈感來源,因為火炬在希臘採集後,就是經過水路來抵達巴黎。

火炬設計師勒漢紐爾說,「仔細看你可以看到更多細節,你會發現許多水的元素。當你能夠握住它,或親眼看到它時,這一點會更加明顯。」

巴黎奧運倒數一年 波爾特舉火炬遊塞納河

預計這次奧運製造商總計會生產2000支火炬,給1萬多名火炬手使用。而抵達巴黎的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參觀了預計將在12月完工的選手村。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,「我認為他們在各個方面都在努力減少碳排放,甚至連日常飲食都考慮在內。這表明了巴黎組委會和國際奧會為氣候行動而奮鬥的決心,對抗世界氣候變化。」

從節能減碳概念出發,而這次的巴黎奧運也將沿用東京奧運的紙板床。預計選手村和媒體村共16000張紙板床,會在賽後進行回收,而床墊枕頭則捐給慈善團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男子選手第1人! 王冠閎闖入世錦賽決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