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中海快成火環! 野火肆虐希臘釀3死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危險的熱浪持續在歐洲肆虐,希臘多座島嶼,還有北非的阿爾及利亞等地野火頻傳,地中海幾乎要變成火環,其中希臘野火釀成3人死亡,包括一架消防飛機墜毀,2名駕駛不幸喪命。西班牙里斯本則是有野火已經逼近民宅。

更多新聞: 歐洲極端氣候肆虐 義大利野火冰雹還有狂風暴雨
地中海快成火環! 野火肆虐希臘釀3死

火焰從道路兩旁竄出,駕駛驚險通過,宛如地獄之路。義大利西西里島野火肆虐,夜空染成一片橘紅色。西西里首府巴勒摩,火舌逼近民宅,還一度迫使機場關閉。

地中海沿岸已經好幾天飽受野火摧殘,希臘多個島嶼都陷入危機,羅得斯島已經撤走數萬人,科孚島也有數千人撤離,兩地都是遊客眾多的觀光勝地。

地中海快成火環! 野火肆虐希臘釀3死

土耳其、克羅埃西亞和埃及都派出隊伍協助打火;希臘艾維亞島則有消防飛機墜毀,2名空軍飛官不幸殉職。

羅得斯島居民:「我們撤出村子現在有些屋子著火了,現在撤到下面這裡不知道怎麼辦。」

希臘居民:「情況非常非常糟我們需要幫助,請從各地派援手來幫忙。」

地中海快成火環! 野火肆虐希臘釀3死

不只歐洲熱呼呼,在北非的阿爾及利亞有16個省分都爆發野火災情、超過30人喪命,所幸火勢已經控制。最新研究指出,人類造成的氣候變遷,是導致異常高溫的兇手。

氣候科學家品托:「很清楚人類造成的氣候變遷,正在影響熱浪,強度更強頻率也更高。」

專家警告,只要世界繼續燒化石燃料,極端熱浪就不會停,今年的高溫跟未來相比,恐怕還不夠看。

更多新聞: 秦剛神隱30天被拔官 美國務院:持續接觸、保持溝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