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突性美味!東京超狂咖啡廳 「蟲蟲料理」挑戰饕客味蕾

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

適逢國際糧價飆升,麵粉越來越貴,蛋白質含量高又便宜的昆蟲粉,在日本烹飪界掀起旋風。東京就有家咖啡廳,主打多元又充滿衝擊性的動人美味,蟋蟀燴飯、水甲蟲蘋果蘇打和麵包蟲豆腐布丁,吸引眾多民眾上門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大阪中學遭男子持刀闖入! 最新情況曝光

在成堆冰塊頂端,放上2隻水甲蟲,倒入蘋果蘇打,涼爽的夏日飲品就做好了。

初級版蟲蟲料理,讓新客也能鼓起勇氣大膽嘗試。

43歲客人說,「滿好吃的耶。」

如果覺得不夠過癮,還能晉級,體驗美味蟋蟀燉飯。軟糯的奶油醬配上香甜白米、肉類,最後撒上酥脆蟋蟀,美味之餘口感也富有層次。

衝突性美味!東京超狂咖啡廳 「蟲蟲料理」挑戰饕客味蕾

26歲客人說,「從甜點到主餐,很多菜色能選擇這很有趣。」

日本東京這家特殊咖啡廳,專門販賣蟲蟲料理,無論主餐、甜點或飲料,都有多種菜色可以選擇,衝突性美味頗受好評,每到周末一位難求。

餐廳經理說,「人們現在還不太習慣吃昆蟲,通過這家餐廳,我們想創造一個讓他們能,自由輕鬆嘗試昆蟲的地方。」

衝突性美味!東京超狂咖啡廳 「蟲蟲料理」挑戰饕客味蕾

除了昆蟲咖啡館外,業主還有一間食品公司,提供蠍子、狼蛛等超過60種蟲蟲美味。

餐廳經理說,「日本有吃蚱蜢等昆蟲的傳統,最近在飼養蟋蟀和麵包蟲方面,也取得了新的進展。」

好養、低碳排、蛋白質含量高,又幾乎沒有脂肪。日本烹飪界近期掀起蟲蟲旋風,不但大型烘焙坊、零售商,陸續推出蟋蟀粉做的餅乾蛋糕,甚至還傳出,有學校用昆蟲粉製作營養午餐,挑戰師生味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震撼彈! 柬埔寨總理宣布3週內退位傳位給「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