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野高台積水如「嘉明湖」 金城武樹「五花大綁」防倒塌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「杜蘇芮」颱風持續影響台灣,台東鯉魚山一棵鳳凰木,不敵颱風威力倒下,台東鹿野高台也因為排水不及,導致積水,被民眾戲稱宛如「嘉明湖」,而大雨不斷下,為了民眾安全,上赤科山的2條產業道路暫時封路,池上鄉的金城武樹,也用多條繩索固定,就有香港遊客看了,直呼可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挾強風暴雨! 龜山島延長封島至7/28

大雨不斷下,路旁的稻田都灌滿水,幾乎快要溢出來,台東知名景點「金城武樹」,為了避免「杜蘇芮」颱風侵襲,被上了多條繩索「五花大綁」,前後道路上也擺起三角錐,禁止人車通行。

台東池上鄉長 林建宏說,「用繩索然後固定整個金城武樹,那甚至在周圍圍起整個警戒線,然後就是希望遊客不要靠近。」

鹿野高台積水如「嘉明湖」 金城武樹「五花大綁」防倒塌

香港遊客好失望,來台灣旅遊,居然遇上颱風,實在有點掃興。但颱風威力不容小覷,台東鯉魚山就有樹木,硬生生被吹倒。

高大的鳳凰木,不敵颱風威力倒下,橫躺在路中間,還壓到路旁汽車,還好沒人受傷,除了鯉魚山有樹木倒塌,還有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,汪洋一片。

站在高處,遠眺湖光山色,但可別誤會,這裡是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草原場地,因為降雨不斷,排水不及,導致積水,被民眾戲稱宛如「嘉明湖」,而花蓮地區,也因為大雨不斷的關係,竹林便橋都快被溪水淹沒。

鹿野高台積水如「嘉明湖」 金城武樹「五花大綁」防倒塌

花蓮玉里鎮長 龔文俊說,「那麼公所目前已經全力戒備  ,而且對於未來之後的防患未然,都已經在做最適當的調度跟安排。」

另外,玉里鎮公所已經封閉兩條上赤科山產業道路,並提醒民眾,留意自身安全,暫時別上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旅客注意!虎航明、後天4航班異動 7/28高雄飛峴港改去台中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