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車「關鍵基礎設施」防守 美方人員現場觀摩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漢光39演習進入第3天,外島金門反登陸實彈射擊登場,軍方動用8吋榴炮、120迫砲等武器,朝海面開火,場面超震撼。本島著重「關鍵基礎設施」防守,包括台北車站,以及桃園煉油廠,都是防衛重中之重。傳出美方人員還現身台北車站;昨天才確診的總統蔡英文,今天也抱病視察煉油廠操演。

更多新聞: 圖輯/金防部漢光軍演「重砲拂曉出擊」 實彈場面磅礡壯觀

天才剛亮,一整排8吋榴炮已經排列整齊,收到攻擊命令後,立即朝海面開火,場面震撼。

另一頭120迫砲也蓄勢待發,對敵軍來犯位置展開轟炸,M60A3戰車、50機槍等武器也陸續登場,漢光39軍演第三天,金防部在后湖地區,進行反登陸操演。外島進行實彈射擊,本島也加強關鍵基礎設施防護。

凌晨的台北車站,突然闖入大批敵軍挾持民眾,甚至放置爆裂物,警方與憲兵隊接獲消息,立刻進行圍堵,雙方進行激烈駁火。

北車「關鍵基礎設施」防守 美方人員現場觀摩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憲警成功制伏歹徒後,爆破小組將爆裂物取出,並在空曠地方引爆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現場還出現美方人員全程觀摩。

台北車站是重要基礎設施,桃園煉油廠也不能忽視。模擬解放軍上岸企圖攻佔,我軍堅守不退,這時第二波敵軍從空中出現,準備空降部隊,我方也強勢回擊。

前一天才確診新冠肺炎的總統蔡英文,穿上軍迷彩軍裝,抱病到場視察。

北車「關鍵基礎設施」防守 美方人員現場觀摩
蔡英文說,從全社會防衛的概念出發,整合運用軍事、中央地方政府以以及,民間的合作防護資源,並協調各單位共同合作,第一次在演習中,整合這麼多的單位,就是要讓家建立夥伴關係,培養合作默契,如果發生狀況,才能夠發揮組織功能,維持正常運作,

用沙啞聲音精神喊話,蔡總統盼中央、地方各部門緊密合作,強化台灣防衛韌性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40歲以下的選票超越柯文哲?王時齊評:國家領導人的特質看得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