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歐洲議會外委會 蔡英文:盼台灣與歐盟深化合作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接見"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代表團",這也是歐洲議會第三年,派遣正式代表團訪問台灣。蔡英文強調,感謝歐盟這幾年來,透過各種行動,關注台海和平穩定,也希望未來,台灣和歐盟在供應鏈韌性、網路安全等領域,持續深化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三爺溪工程發揮防洪效益 黃偉哲感謝中央地方攜手努力

儘管確診,戴著口罩,總統蔡英文,仍親自接見,遠道而來的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代表團。接見歐洲議會外委會 蔡英文:盼台灣與歐盟深化合作

總統蔡英文說,「藉這個機會我要感謝歐洲議會,這幾年來透過各種行動,來關注台海的和平穩定。」

此次歐盟代表團,是由歐洲議會外委會副主席白艾特率領,展開為期3天訪問行程,一行人包含8位歐洲議會的議員。而這也是,連續3年籌組正式代表團來台。


總統蔡英文說,「我們希望未來台灣跟歐盟,在供應鏈的韌性,投資網路安全,以及科技新創等領域,能夠持續的深化合作。」​​​​不只拜會總統蔡英文,副總統賴親德也親自接見,強調台灣與歐盟關係越來越深化。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未來台灣非常期待,能夠跟歐盟加強合作,能夠增進經濟跟安全,能夠進一步的穩定,印太的和平跟發展。」

接見歐洲議會外委會 蔡英文:盼台灣與歐盟深化合作
​​​​歐洲議會外委會副主席白艾特表示,「台灣對歐盟來說,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,在投資上更是互相依賴。」

歐盟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,展現對台灣的高度重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眾議員致信賀錦麗「籲8月會晤賴清德」  民進黨團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