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經醫療專業評估恢復良好 今將全程戴口罩出席視導漢光演習
總統蔡英文。(圖/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6)日將出席視導「漢光39號演習-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」行程。對於外界關心總統身體狀況,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,在昨日醫療團隊妥善照顧下,總統症狀已有緩解,今早經過醫療團隊專業評估,也認為總統身體恢復良好。因此,總統依據現有規範進行「自主健康管理」,於行程中全程配戴口罩,並與周圍人員保持社交距離,以維護個人及周遭人員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快篩陽首度確診「症狀輕微」 下午公開行程取消

林聿禪表示,總統蔡英文對每年的漢光演習都相當重視,往年皆親自出席視導,今年也不缺席,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全民國防的重視,以及對參加演訓所有同仁的支持。

蔡英文昨(25)日上午前往探視陸軍彈藥庫爆炸受傷士官兵,總統府表示,蔡英文於結束昨上午行程後午間略感身體不適,經快篩陽性確診,取消昨下午公開行程。蔡英文也透過臉書親曝症狀,並不忘提醒國人做好防颱準備。

蔡英文表示,「謝謝大家的關心,我的症狀輕微,沒有大礙。」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,自己取消了午後的幾個行程,稍事休息,各項國政公務,也透過團隊隨時掌握最新的進度與狀況。

蔡英文提醒,就在此刻杜蘇芮颱風持續增強,可能是4年來影響台灣最大的颱風,她已經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帶領行政團隊,務必和地方政府密切合作,落實各項防颱整備,確保國人平安及各項防災機制都能順暢運作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蔡英文確診親曝症狀! 不忘提醒國人留意這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