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特爾攜手和碩等6台廠 布局越南市場
(圖取自Pexels圖庫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股開盤小漲6.58點 台積電、鴻海、聯發科平盤開出

晶片大廠英特爾25日前往越南舉辦Intel Solutions Day,首度邀請營邦(3693)、仁寶(2324)、神雲科技與神通資科(MiTAC)、和碩(4938)、雲達科技、優達科技等6家台廠前往參與,媒合越南當地生態系與創造商機。

英特爾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今年首次攜手台灣生態系廠商前進越南,向與會的資訊長、技術長、IT經理以及相關資訊從業人員,展示採用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等商業解決方案。

主題講座部分邀請營邦、雲達科技分享在雲端與網路的經驗,和碩則分享5G ORAN(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)結合智慧製造的解決方案。此外也安排交流會議媒合台灣生態系廠商與越南當地業者,拓展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。

英特爾將越南視為全球供應鏈布局重要的一環,長期以來在越南市場積極推動半導體封裝、測試業務,加上當地資訊產業供應鏈完善並享有人口紅利,對於資訊產業而言,越南擁有優良的投資與市場環境,資訊產業未來成長可期。

英特爾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副總裁汪佳慧說,台灣生態系在全球資料中心、雲端基礎建設、伺服器市場皆占有舉足輕重地位,有不少廠商選擇在越南設廠以強化供應鏈韌性。

汪佳慧表示,透過本次在越南舉辦的Intel Solutions Day,英特爾樂見台灣生態系與當地業者、政府展開對話交流,拓展國際商機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靜待美Fed會議結果 台股早盤震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