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金溥聰酸「像老鼠落跑」 戴瑋姍回擊嗆爆侯友宜
賴辦發言人戴瑋姍。(圖/翻攝自戴瑋姍官方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新北市餵藥案,新北檢方不起訴,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昨(25)日接受媒體人蘭萱專訪時,批評賴辦發言人戴瑋姍「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,發生事情就躲得跟老鼠一樣,跑得無影無蹤」,未料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同稱「這是事實」。對此,戴瑋姍今(26)日強硬回擊,侯遇事躲起來、落跑選總統,第一時間沒啟動行政調查,發言完全不思檢討,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鯉魚山樹倒壓車 金城武樹「五花大綁」抗強風

侯友宜今日上午8時30分召開市政會議,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記者提問,怎麼看金溥聰批評戴瑋姍出事了就像老鼠一樣躲起來?侯友宜回應稱,一個民進黨面對在幼兒園事件發生後,從吃案、餵毒、餵藥,真相大白其實就是烏龍案,事情出來以後,因為已經造成親師關係、社會撕裂,這要彌補。

侯友宜也稱,每個政治人物曾經做過的,不管所有語言,尤其很多是抹黑造謠,這樣的事情真相大白,要展現一個態度,對老師、這次事件所傷害的人,要說一聲道歉嘛,連道歉都不說,這不是負責人的政治人物,難怪金執行長說,真相大白以後,就好像老鼠一樣,跑得無影無蹤,「這也是事實阿!」

戴瑋姍表示,昨天金溥聰的發言非常父權,如同侯友宜在備詢台上對年輕女性議員的態度,輕蔑且不尊重。果然有什麼樣的候選人,就有什麼樣的執行長,侯友宜今早還跟進金溥聰的失言,身為總統候選人,這樣的言論不妥也非常失格,他們應該手牽手去重修性平課!

戴瑋姍說,她從頭到尾都在協助家長們釐清真相,至今還保持密切聯繫,支持他們走司法救濟途徑,安撫他們不安的情緒。遇事躲起來的是侯友宜,落跑選總統的也是侯友宜;堅守議員崗位的是戴瑋姍,認真監督的也是戴瑋姍。

戴瑋姍強調,第一時間沒啟動行政調查、讓證據滅失、對幼兒園撤照、罵居心叵測的老師、行政報告拖兩個月才公布⋯侯友宜這一連串怠惰態度,連金溥聰兒子都投不下去。她最近手下留情,捨不得罵下去,是想為市長保留一絲尊嚴,為漢子留點面子。

戴瑋姍痛批,沒想到侯友宜今天的發言的高度,和金溥聰昨天所稱的小動物差不多,完全不思檢討,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。奉勸侯市長,颱風天多關心雨水,少噴點政治口水,才能挽救新北市民對你的失望,拜託多用點心,加油好嗎?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監察院要出手查北流爭議款! 柯文哲自稱「憨人」:我蓋我負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