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酒師打破收藏家天價稀有酒 「老闆沒叫他賠」結局讓網友笑了
調酒師Brandon將從待了10年的酒吧離職,分享自己曾經打破一隻稀有收藏酒。(圖/翻攝「OOC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和諺報導

不少人對酒有著特殊的情感,喜歡收藏一些稀有、高價的美酒,這些酒不僅代表著一種品味,更是蘊含著歲月的沈澱,和珍貴的歷史意義。近日調酒師Brandon,將離開待了10年的酒吧,決定公開各種心路歷程,分享自己曾經打破一隻收藏家不願意釋放的酒款,他笑說:「那一個禮拜整間店都很香」。

更多新聞: 金門酒廠邀請郭雪芙任一日店長 入坑品飲金高

Brandon表示,不少人詢問他,酒吧的酒牆在遇到地震時會不會倒,他解釋,酒吧的酒牆,都有做一個特別的角度,讓酒不會無緣無故就掉下來,至少這間店20幾年來,沒有因為地震晃倒酒過,不過酒吧以前都把高檔的酒放在第一排,現在則是移到最後面,是因為他曾打破一隻2013年山崎水猶木桶,而那一個禮拜,店內都散發著檀木香,也讓他知道那款酒是多麼美味,因為再也沒有酒有那樣的檀香氣味、優雅的木質調,他更心痛地說:「老闆人很好,沒有叫我賠,但他要我放一隻一模一樣的回去」。

調酒師自曝打破店內稀有收藏酒 心痛喊:整間店都很香

Brandon分享,他開過最高價的酒,是30幾萬元的BRORA 40年,而做過最貴的調酒,是一杯4400元,因為當時有位客人指定要點最貴的調酒,於是他用白州25年做highball,噴皮油,他笑說,事實證明那位客人賺到了,因為現在沒人敢拿白州25年做調酒,會很心痛,這個不能讓老闆知道!

調酒師自曝打破店內稀有收藏酒 心痛喊:整間店都很香

Brandon說,曾做過一杯4400元的調酒,但他使用的白州25年,現在已經變得相當昂貴。(圖/翻攝「OOC」YouTube)

 影片發布後,許多網友也回應,「把一樣的放回去比賠錢更難啊⋯⋯」、「就在我聽到Brandon打破山崎笑到後仰的瞬間,我肘擊了我後面桌上的那杯ASASHI Dry,剛剛擦完桌子和地板 現在回來要繼續看 ,凹嗚嗚,整杯都沒喝到」,「有句話要說一下,在台灣只要是酒吧,記得防震措施要做好,不然來個地牛翻身是會欲哭無淚的...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世界上第一款「雞尾酒茶包」!只需3分鐘 一杯不含糖和人工香料的雞尾酒誕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