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亞旅遊注意!妹子「帶1名產回飯店」險被罰1.2萬 收警告信嚇壞
每個國家都有不同規矩,出國前需查明清楚,以免吃上罰單。(示意圖/Pexels、翻攝小紅書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榴槤在東南亞被譽為「水果之王」,綿密口感讓不少人著迷,但特殊濃郁氣味並非大家都愛,甚至有人還極為厭惡,會直接禁止在某些場合出現。近日有中國遊客到新加坡旅遊,並向攤販購買了切過的榴槤,放進密封袋後帶回飯店;怎料隔天直接收到警告信,差點就要被罰500新幣(約新台幣1.2萬元),讓她大嚇一跳。

更多新聞: 好萊塢男神衝九份「冒汗吐舌」嘴硬喊不熱!全網羞盯1部位:合理嗎?

原PO在小紅書發文透露,最近和家人到新加坡旅遊,晚飯後剛好看到路邊攤販在賣「貓山王榴槤」,雖然家人都不太吃,但看到是東南亞特殊品種,也買了一袋回飯店嘗鮮。沒想到第二天竟收到飯店的警告信,表示理解大家想嘗試榴蓮的滋味,但榴槤具有特殊氣味,刺鼻的香氣往往會揮之不去,進而影響下一位住戶,因此飯店嚴格實行無榴蓮政策,「如果客房服務人員在您入住期間或之後,發現客房內有榴槤或榴槤氣味,我們將收取500新元的罰款,用於支付額外的清潔費用」。

東南亞旅遊注意!妹子「帶1名產回飯店」險被罰1.2萬 收警告信嚇壞
榴蓮擁有濃郁又特殊氣味,有的人一聞到就流口水,也有人退避三舍。(圖/翻攝小紅書)

由於原PO不熟悉當地政策,看到警告信當場嚇傻,原來除了大眾運輸工具上不得吃榴槤,部份飯店也不能吃或攜帶。而他當初為避免味道擴散,還特別用塑膠封口袋綁緊,並在陽台食用,但也許是味道太大,沒想到竟被飯店發現並警告。所幸飯店念在他們是初犯,所以最後沒有真的罰款,讓她直喊「真的是謝天謝地,謝謝如此人性化的管理,下次不會了」。

東南亞旅遊注意!妹子「帶1名產回飯店」險被罰1.2萬 收警告信嚇壞
原PO向攤販購買了特殊品種「貓山王榴槤」帶回飯店,怎料竟收到警告信。(示意圖/Pexels、翻攝小紅書)

貼文一出,不少人直言,在飯店不吃味道強烈的食物時常識,「有特殊異味的東西,比如榴蓮和螺螄粉,不要在酒店吃,是基本的素質」、「新加坡酒店一直都不能吃,親出去玩應該做好攻略」、「去新加坡玩的時候導遊還特地關照過」、「記得前幾年去英國,有酒店規定不能吃泡麵」。但也有人認為,「山竹和榴蓮真的莫名其妙,有些人本身的體味比這個大多了,難道還趕人嗎?」、「能理解在公共場所不可以,但酒店也不行嗎?這有點離譜吧」。

東南亞旅遊注意!妹子「帶1名產回飯店」險被罰1.2萬 收警告信嚇壞
網友指出,榴蓮逗留的氣味揮之不去,甚至還可能透過中央空調傳到其他房間。(示意圖/Pexels)

也有人分享,除了新加坡外,馬來西亞、泰國等國家有類似規矩,「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酒店都是不能帶榴蓮的~一般電梯(里外)都會有告示牌,房間裡的規則表都會寫明」、「泰國酒店也不能吃榴蓮,還有山竹」、「有些連山竹都不允許,我是山竹控,每次訂之前還得問清楚」、「大概15年前新馬泰旅遊的時候,就明確榴蓮和山竹不能帶進酒店房間。榴蓮是因為中央空調味道會串到其他客人屋子裡,山竹是因為山竹殼碰到物品洗不掉」、「每次去東南亞,我都站路邊炫完再進酒店」。

更多新聞: 太幸福…辣妹性感趴地「歐告緊盯巨物」嗨到翻肚!網羨:工讀生出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