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曝新民調「柯文哲首次跌這麼多」 學者再指「柯本命區」遭賴清德攻破
卓冠廷於《台灣向前行》分析:「這是《美麗島電子報》過去1年多以來,單1月份,柯文哲民調下跌最多的1次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許宸睿報導

今(26)日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最新民調,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持續以35.1%領先;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僅剩24%;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仍以19.9%墊底;其中賴清德在40歲以上的族群全面領先,甚至在20~29歲、30~39歲族群,逐漸追近柯,顯示柯文哲在年輕人族群優勢漸失。針對相關議題,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,新北市議員(民)卓冠廷分析:「這是《美麗島電子報》過去1年多以來,單1月份,柯文哲民調下跌最多的1次」;政治學教授范世平也指出:「柯本命區已經被賴清德攻破」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侯友宜「沒領導魅力」 王世堅酸他總統大選僅剩「這4字」

首先,卓冠廷於《台灣向前行》提到:「這份民調執行時間是7月24日至7月25日,代表經過國民黨全代會、716大遊行,這是《美麗島電子報》過去1年多以來,單1月份柯文哲,民調下跌最多的1次,過去單1月份,頂多掉1、2%,但這次短短1個月,從28.6%掉到24.0%,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跌幅,這是柯文哲重大警訊」他分析:「如果從年紀來看,過去這10幾份的民調,其實對民進黨來說,我們認為賴清德的優、劣勢,在40歲是1個分界點,40歲以上賴在過去1、2個月都贏,可是我們內部在檢討,那年輕人族群,到底可不可以對症下藥,讓人民知道,我們是跟年輕人站在一起的;這是第3份民調了,我們在20~40歲,賴清德民調有往上升」!

他曝新民調「柯文哲首次跌這麼多」 學者再指「柯本命區」遭賴清德攻破
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最新民調,賴清德(中)持續以35.1%保持領先;柯文哲(右)則在716大遊行後,相較上次調查大跌4.6%,僅剩24%;侯友宜(左)經過723全代會,仍以19.9%墊底。(圖/民視新聞)

范世平也舉「台灣民意基金會」昨日民調指出:「如果是20~24歲,賴清德從上個月的8.8%,進步到24.8%,1個月進步了16%」,他直言「我覺得716真的很重要,柯文哲從上個月67.4%,完全輾壓賴清德,賴看不到車尾燈,64%比8%怎麼比?這個月,20~24歲,柯文哲從64%降到44%,柯降了20%、賴增加了16%;我覺得年輕人看到了柯文哲的真面目,他對女性的歧視,講話完全是說謊成性,說謊不打草稿、被踢破,所以年輕人族群降了這麼多,這是土石流,如果柯還是不願意面對問題,所以我覺得柯文哲的本命區已經被賴清德攻破了」。

他曝新民調「柯文哲首次跌這麼多」 學者再指「柯本命區」遭賴清德攻破
范世平指出:「柯文哲本命區已經被賴清德攻破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賴清德穩定領先!他曝「這件事」:選戰將回歸藍綠競爭